Monday, March 21, 2011

計劃。歐遊。警覺性

我是一個沒有計劃的人. 大方向會有, 但好實在的計劃書我沒有, 一個月之後做什麼我不知道, 從來隨心.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我不喜歡做project management. 也好怕要定下幾個月後的某天要做什麼, 或幾個月前要買票子的活動. 經驗所得, 不能成事的多, 總是有人會突然沒空.  看到人家計劃經年的世紀婚禮,我總會想我應該不能這樣, 我也不喜歡這種.

去年年尾時, 暗暗定下了2011的旅遊大計. 想著一月去埃及看古跡, 二月突然加進的曼谷hea之旅, 三月去福岡看櫻花, 八月去北海道看花. 之後的未想. 但一二三月的行程都因各種原因不能成行,八月的未知還可不可去日本

(又, 真心希望日本快點回復正常, 不是因為少了個旅行點, 而是他們的確很令人尊敬, 能捐錢就捐錢幫助他們吧).

而現在我因為Keukenhof公園的一張相就有了去荷蘭看tulip的念頭. 好即興老實說. 我就是這種spontaneous的人.

就這樣歐洲之旅的計劃便出現了.

過去幾天都在籌備行程. 好忙碌呢. 第一次這樣的做資料搜集! 平常我都不大這樣做, 看看旅遊書就算. 幾年前的英倫之旅, 恃著有人在那邊接應, 大安旨意, 到埗才決定去哪, 過一天算一天.

這次時間緊迫, 又沒有朋友在哪邊, 身邊的人都只到過Amsterdam, 沒有到那Keukenhof公園或其他我想到的地方去. 選酒店弄了幾天, 交通又不大看得懂.

而突然又閃過一個念頭不如去多一個地方, Florence跟Paris, 我選了Paris, 意大利之旅還是留待summer才去吧. 然後又要張羅買車票訂酒店的事宜.

然後好多人跟我說去到要好小心, 治安不太好呢, 夜遊好危險, 搭metro又要好alert, 提我這提我那, 弄得我平時不大留意這些變得好緊張, 還要訂了一家他們說在Paris那地區好危檢的酒店!

聽過有人同遊的女友歐遊時被人擄去了, 男的之後逐間賣淫的地方去找回女友!

回心一想, 平時也要小心保管自己財物, 別讓賊人有機可乘! 也別去僻靜的地方 但大概在香港或日本或英倫時都不會有太大的警覺性, 有時都會走到四野無人或異常擁擠的地方去! (香港地鐵也有不少小偷, 我同事早前就中招了!)

我身邊的女友們呢, 很感激她們提供大量資訊, 又跟我不斷討論行程細節 (但搞到我好担心!). 但明顯的她們都是因為我會去Paris而雀躍! 看花看windmills那些沒興趣談!

真心的, 我在Paris當然會購物啦 (時間有限, 這可能還是主打節目呢! 買chanel不少得呢(說笑), 有些地肯定要下次才看), 這次我是比較看重我的荷蘭之旅.

希望那邊天氣好好, 別太涷, 花也開得燦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