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對或錯

有次意見不合時, 他問我"我那裡有做錯呢??"

那刻我靜了下去, 沒出聲. 想一想以後, 說"沒有, 你沒有錯."

那時的我是對他的不細心有些不滿, 而他卻只自顧自說了一堆話.

說誰對或誰錯, 都沒意思.

我想對或錯都是看人的歡點與角度吧. 除卻大是大非, 如殺人放火強姦訴諸暴力, 在日常生活中跟人的相處大都總沒有黑白對錯之分, 有些事有人會很介意, 有人不. 某些人做某些事, 在某一時空你可能完全不介意, 但在另一時空卻是無法接受.

但基本的尊重是必須的.

我可以說你不重視我, 你可以說我干涉你的自由. 我可以說你不細心, 你可以說我要求多多. 我可以說你沒心肝, 你可以說我不體諒....沒完沒了...

你有你的看法, 我也有我的看法. 跟人相處總不能只要求對方跟著你的做法或看法.

我多會是在事後反省, 看看是不是自己反應過大呢, 是不是在別人角度看, 我的確是在挑戰對方的能耐或在無理要求??

有時我也想在某一些關節眼上, 我是不是太過了?? 或問自己為什麼自己就不能笑笑了事, 而總會牽起了不太愉快的對話??? 是不是自己還不懂得別要太多期盼???

我呢, 總是喜形於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