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前度及得閒炒飯



前度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故事題目. 人們總對這角色有些感覺, 也總有一定位置. 不一定是餘情未了, 只是想到前度之際, 其實也在回想那個時空的自己. 始終是曾經一度很親密的人.

現在大都不大過問人的感情生活, 那些跟前度點滴我沒大興趣想知, 他不說我也不會問. 唯一的一次我有主動提及是看到他家裏有好些格格不入的hello kitty / melody 的東西, 他當時說是被迫的, 那刻我就知道是前度留下來的. 之後那些東西我就沒再看見了.

有另一次是看到他以前拍下的鑽戒照片, 那刻心有離一離的感覺. 我想他之前應該是有過一段談婚論嫁的關係. 這我沒跟他談過.

說遠了. 這戲呢, 故事實在單薄得不得了, 演員也實在未能牽動觀眾的情緒. 難怪票房那樣不濟. 拍得阿嬌很美. 詩雅怎麼常都是做深情女友的慘角色呢??? 曾國祥的演繹是最自然的.

其中一個原因我未能有共鳴是怎麼吵架時都要擲東西呢?? 我真的沒有這癖好喎....

看影碟當消閒還可以, 要是是入戲院的話肯定想打說要去看的人! 同期的分手說愛你是好看得多了.



得閒炒飯也是談及前度, 是前度變回現任的故事. 戲中的場境很多是那中環的行人電梯, 很有親切感, 幾乎天天也有走過那地方, 中午飯時也有遇上電影實地拍攝的時間. 主角是兩位女性, 好像是說同性戀的戲, 其實我又覺得不, 雖然中間也有提及婦解及不平等的情節. 想說得更多的是面對抉擇時的十五十六心情.

吳君如穿得很有型呀! 是中性有型但又有點嫵媚, 不是TB完全要裝扮成男人那種. 周慧敏是一貫的玉女形象, 但那晚她們相遇時的花花褸很好看!

戲看過後, 我想到的是"呀, 二人閒時這樣的在家跳part tango, 真的很浪漫喎..."

(本人是完全不懂跳舞的! 而我也想像到我若拉他去學跳舞的話, 他會是如何的表情!)

第二想到的是, 兩套戲都有一同浸浴的場景, 最衰我家的浴缸只能容納我一人!

(但其實我只是近來才有浸浴的習慣!)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