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年紀漸長後, 臉上的皮膚變得愈來愈乾.

年少時最怕油光滿面, 買護膚品呢, 定要買oil-free的. 那時候大家都會常有面油紙跟身. 我已經沒用那東西很久很久了. 頂多用紙巾印臉.

(不過我現在也很怕看到人或自己有太多面油!)

當然啦, 因為我現在是乾得不得了的皮膚了. 去到護膚品counter, 銷售小姐都會說"呀, 你這樣這樣乾要用這這這才成."

這星期頭幾天臉上乾得不得了, 開始脫皮又痕, 搽什麼也沒改善!!! 在公司洗手間時看到自己臉上的粧是浮過浮屍 (早上我總在生死時速都不會看自己的臉, 胡亂塗了東西就出門!), 笑的時候會以為自己的臉會裂開!

做過臉後是好了點, 但還是未完全沒事, 那天晚上記起友人早前不斷跟我說起加jojoba oil和面霜同用之後她乾乾的臉現在變得很滋潤, 膚質變好了很多的事情, 我就拿家裏平常用來調mask的sweet almond oil混合面霜塗用. 翌日醒來, 脫皮的地方消失了!!! 那些乾巴巴的地方也不見了!!! 很神奇!!!!!

現在臉變得很柔軟, 觸感很好, 呵呵!

乾其實最麻煩會引發敏感, 我是有濕疹底的人, 那種又痕又痛又繃緊的感覺最難受, 已不是樣衰與否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