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看中醫




星期六那天去了看中醫.

其實拖了好久才"的"起心肝去看. 跟人提到會經痛時, 很多朋友都叫我不如看看中醫, 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直到星期五那天同事替我找來資料, 見是在銅鑼灣就去試試吧.

是沒法再忍受那種痛, 坐又不是, 躺又不是, 全身累得不得了.

致電預約時, 護士說剛好有人取消了booking, 我第二天就可見醫生, 要不就要等兩星期. 是好彩吧.

醫師說我血虛, 血氣不好, 因此人總會很累. 她一把脈就問我是否常肚痾, 我是說呀 (這是我第二個要跟她說的事情呢!), 她說我腸敏感, 因此很容易肚痾, 身體也不大吸收, 是"side" 米飯, 多吃了也沒用!!! 叫我少吃點生冷的東西, 少喝冷飲! 還給我一張紙要我留意少吃點寒性食物.

你請看看那張紙. 原來橙跟奇異果香蕉都是寒性食物!!!!!!!!!! 怪不得了, 我常常吃呢. 嗯, 怪不得近來經痛嚴重了....這半年我常在吃奇異果!!!!

中性或熱性食物除了粟米, 牛肉及車厘子外, 我全不多吃!!!!

我問她, 那有沒什麼東西要多吃點? 她說多吃飯就好了, 白飯對脾胃很有益.

吓, 我不愛吃飯的, 有得選我都不會吃, 一定要吃也只會吃一點點白飯的.

我知道我一定不能跟她所說的全部不吃 (哇, 要完全反轉我的口味囉! 我好愛吃魚生, 西瓜, 奇異果, 喝奶茶, 芒果, 蟹及貝殼類呢!), 頂多吃少點, 及多吃點飯.

友聽完, 問我是不是應該快點去買個電飯煲呢?????

嗯.....(我真的在想喎...)真的要買呀? 咁煮咩餸??? 有無d簡單d呀???? 我要上網找找簡易食譜先.

嗯....我自己也覺得自己轉性了, 以前人送我電飯煲, 我用過一次就轉手給了媽媽, 想是會想去學烹飪, 但這是第一次認真旳去找食譜呢!!!!!!!!!!!!

看來明顯的我是要開拓未知的才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