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上班三個月

嗯.  是剛看到舊同事fb提到在地獄中, 就想到已在這公司做了三個月了.

原來.

因為其他員工來來去去, 我跟幾個九月份前入職的好快無端端已變了"老員工"!

近三個月相約朋友午飯或晚飯的話, 通常他們第一眼看到我都是o著咀的指著我的一身打扮.  我每次都會說"係呀, 我呢份工最好就是可以著casual返工.  好正!"

昨天才說因為已著慣了球鞋, 連平底鞋也不想穿.  有同事說要為自己分野一下, 一至四還是會smart causal, 否則就一至日都是一樣的打扮.

嗯, 對呀, 我現在就是這樣.    

這可能是我覺得這份工返得開心的一大原因.  我一向不喜歡要太斯文的打扮.  同事也是一大因素啦.  或許人多些, 又沒什麼利害關係, 也叫做大家也是容易交談相處會一齊玩吹水也夾得來, 都是可以交朋友的人.  有點像回到audit時期的感覺.  

雖然是工作的地方, 我又常在辦公時間要找人跟我談談無聊事才不會對著excel file悶得睡著了, 同事好傾上班就開心些.

有次跟朋友們談到新工作, 朋友聽完我說後說"你說了很多次好開心呢!  以前你常說好不喜歡返工呢, 返工唔開心呢."

嗯, 我呆了一呆.

嗯, 對呀, 以前就天天覺得好像要回地獄一樣, 總在不開心的狀態.  回想起來那一年我真的很惡頂.  是自己不順心就整個人變得好uptight, 怎也有點不滿, 應總是一副黑臉孔.

離開了那地方, 沒工作一些日子後, 或許是沉思過, 思想上有些轉變, 心態也不同了, 再回辦公室就覺察到自己有點不同,  學到多欣賞別人的優點, 也多只看到別人的優點, 看到不好的就提醒自己要多留意.

可能是自己變輕鬆了, 現在也好像比以往容易結識到新朋友.  

現在呢, 還是沒有完全習慣睡得不夠的生活, 還是總像喪屍一樣, 超殘.  又只返工一陣子, 身體就開始起毛病, 不是大病, 但就應是休息不夠而引發的偏頭痛及嘴唇敏感.  成世人還是第一次這樣.  有人又總沒法乖乖的早早休息.  這二事也令我很"痛苦", 心情也受影響.  

唉.

結論是我還是不大適合上班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