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我的2013

時間呢, 真的過得很快.

這一年, 得到一些, 又失去了一些.

沒上班八個月, 胡里胡塗的九月又回到職場去.

沒上班的日子很令人掛念, 除却沒收入的那部分.  那時候想很多, 我覺得自己變得不一樣了.

那八個月算是間隔時間(gap period)吧.  我認識了好些朋友, 完全沒kitchen sense的人無厘頭的走了去學烹飪去學烘焙. 交朋友學習新事物都需要機緣, 有些朋友我沒痴起那條煮嘢食筋的話可能沒機會認識到.  那八個月退休生活都是在做我喜歡的事情, 有時就呆在家裏, 中間也有過不快樂不安的時候, 幸好有他, 也幸好有些無業朋友.  沒有這些日子, 或許我現在沒能感受到那麼多.

新工作的同事們上司們也很好, 大家相處融洽, 本以為自己很難相處不易在辦公室交朋友的我意識到原來我還算屬於正常的一群.  上班只幾個月就已經有幾次的大家外出一起吃晚飯, 在舊公司幾年來只有一次呢!  工作量也不算很重.  可能自己心態改變了, 對工作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也慶幸自己找到這份工作, 有一群可愛的同事們.

在十一月的時候, 我終於學懂了踩單車, 那一刻真的想大叫呢!  雖然現在我還是有會跌跌碰碰的, 未算完全能駕馭, 但能踩得動已經好高興了.  這個要另外寫一篇呢.  以我這種高齡還會走去學, 我覺得好自豪!  很開心自己能多一樣活動.

今年沒外遊過, 有朋友總問我退休時怎麼沒去旅行, 那時呢, 有太多事想做, 沒有太大的意欲或需要外遊, 又沒特別的想到那個地方想去.  或是說我在自己的世界心靈裏遊歷沉澱思考, 沒瑕到別相處去.  後來想到要去白川鄉時又撞著要去上班了.  嗯, 下年吧.  希望能找到機會跟喜歡的人同遊.

身體上, 有一天起床時看到自己無故的出了半身疹子, 很嚇人.  然後一上班就有點小毛病, 沒夠兩星期就病倒, 之後就出現了偏頭痛, 咀唇近月也一直在敏感, 有天能張大口吃飯時簡直有感動的感覺.  只是過幾天後又沒法張大口了, 唉.

跟他呢, 嗯, 有段日子我以為跟他會沒了, 都在不開心, 會哭個不停.  就好像預備自己以後會沒了他的心情.  他開始了新工作, 會比較忙碌也要好些時間適應, 我呢, 就決定要好好支持他, 我的目標就是閒時能令他笑多點.

那天聖誕時我在想, 我要好好的想想下一年我要怎麼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