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選車的煩惱


話說近日有人腦裏想的全是想要買一架單車.

有自己的好像方便多些, 不用被租車局限.  雖然我好大可能都是去單車徑多.

OK, 其實是痴起條筋.

身邊沒人對單車有研究, 我就唯有自己爬文及到單車店問人.

老實說, 是現在才知道單車真的由幾百蚊到十幾萬的都有, 也現在才知道原來說單車有很多學問.  不過呢, 以我的資質, 看著/ 聽著那些單車規格資料除却重量大細什麼都不大了解.  第一次到單車店時呢, 大抵店主聽到我對著幾千元的單車說"哇, 咁貴!!"時定是呆了!

嗯, 也好, 當接觸新事物長一些知識.

看著看著也著實明白多了價格的差異是有原因.  就是典型的有辣有唔辣, 看你想要那一樣.  想要符合全部要求就付多些錢.  心中的預算也著實在不斷提升中.

於我自己呢, 我老實的又不會也不能踩得好快, 基本的規格其實也夠了, 最重要的是夠輕易攜易摺, 我又不懂駕車也沒車, 家住的地方呢, 又要走好些路才到地鐵站, 沿途斜路樓梯也多.

外型靚仔也當然好重要!  本來呢, 對著mini cooper的單車在心動, 那股濃厚英輪感覺好吸引, 駕著它一定堅有型!  也著實對mini有些情意結, 那天看到有特惠價時心裏就在盤算好不好入手.  我又真的好幸運!  那天在西九踩完單車在填問卷之際, 身邊突然出現了兩部mini cooper 單車!!!!!  是新簇簇的呢!

真身好靚仔!  我就唐突的走去問人這單車如何.  友善的車主很樂意跟我分享及示範如何摺合, 告訴我摺合的限制(不能lock實的)及摺合後他也覺得很難搞, 也讓我感受一下車身重量.  當下, 我就對著它說"嗯, 雖然你好靚仔, 但係我要忍痛告別你了!"

它車身實在太重, 摺合後不能推的現在我真的不能考慮, 我又不夠大力能抬起它.  那天的相遇令我知道那些過11kg的車不能推的我根本不用考慮了.

其實要能推的, 我只找到三個品牌.  現在由牌子A有點變心想轉B, 好苦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