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我要戒依賴

我要減少自己對智能手機的依賴!

其實有什麼需要時常拿著手機看這看那呢? 用whatsapp當然要依靠手機, 而作為消閒娛樂也好正常當然, 尤其是在公司好悶的時候或百無聊賴的時候.

只是想說自己想減少常看手機的習慣. 科技令人生活方便, 但也在令大家變得好依賴也好疏離. 常看著手機是大家太寂寞或是太孤單或是資訊太重要呢?

我不喜歡跟人一起吃飯吹水時大家都只低頭看著電話, 我好怕其實. 這情況在有悶場時發生無可厚非. 幸好跟朋友的飯局不大會這樣 (ok, 會一起吃飯的友人大家都多是不停咀講嘢!). 中午跟同事吃飯時, 很多時候大家各自看手機主要是因為大家沒什麼話題, 不大想說話的時候就拿手機來看也許是最好的方法. 有些人好像分秒必爭的必需要時刻看新聞看社交網絡, 連搭電梯的時間也不容有失. 也有好多人基本上機不離手.

嗯, 我當然也有這時候, 也經常要玩japan life. 跟朋友一起時我又不會拿著手機看這看那, 跟他一起當然不會. 用得最多時是乘搭交通工具. 或許我朋友少, 沒那麼必要經常的瀏覽大家有何更新, 不用全天候守看. 我不是日理萬機的人, 也沒必要常查看電郵. 也沒太多人要長時間whatsapp.   也不是經常的要update社交網絡. 

那天數碼通網路失靈時, 剛巧那天約了朋友但未confirm時間及見面地點, 沒法打電話及whatsapp真有點不知所措. 主要是不想朋友呆等我. 那天的經驗是原來電話真的是好重要的通訊工具, 但如果我那天沒需要致電某人時, 不能用手機上網其實我根本無影響. 旅遊時我也完全不會拿手機出來, 乘車時間都是用來看當地的人或境物.

與其無聊時把玩手機來消磨時間, 我決定那些空檔我要用來感受周遭事物或想想事情或只是放空思想. 對自己及對眼睛都好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