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那些年...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終於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說終於是因為一開頭是沒有意欲去看的. 以為是典型的校園青春戲. 也因為一直沒看過九把刀的書.

然後是看到人人在FB看後都大讚.

然後是跟幾年沒見的友人吃飯時, 剛在前一天晚上看了這戲的她還被電影深深的牽動著, 想起剛分開的男友而神不守舍.

然後是好多朋友都看過, 要找還未看的人有點難度!

入場前大抵都知道故事概況, 都是青春時失落了的愛情, 但還是真心覺得很好看, 看得很高興呢. 笑位比預期多. 節奏快不沉悶, 只是我原以為大部分故事是在中學時代.

我沒有太多在中學時代的愛情故事, 也沒有好喜歡好喜歡過一個人, 或被一個人好喜歡好喜歡過, 不能說好有共鳴, 但電影中同學們常做的低能無聊幼稚事情在那些年又的確常發生, 中學時也真的有試過一班人在沙灘著晒衫咁落水玩!!!! 中五打後都不會這樣做了!

男人看可能會感受深得多.

我讀書的時候也有個班上好多男生都喜歡的漂亮女生, 我就是那很受歡迎女生身邊的平凡女. 那些年也看過不少男生前仆後繼的來逗她一笑, 或許那些男生跟這個女生看這戲共鳴會很深.

電影能掀起熱潮是大家記憶裏都有那些美好的年華, 都有過曾經好喜歡但未必在一起或還在一起的人. 如果是完美結局或許大家沒這麼熱烈的反應. 昇華了的關係更令人感動.

是的, 有時候或許我們懷念的除卻是記憶中的那人, 也懷念那個時空好喜歡對方的自己. 那個自己找也再找不回來. 不同的時間我們會喜歡不同的人 (ok, 除卻那些好幸運的, 一直只有一位!), 自己也會不經不覺的變得不一樣.

我好喜歡你, 也好喜歡現在喜歡你的我. 就請你什麼也不要說, 讓我繼續喜歡你. 告訴自己千萬別因為一時意氣一些小事情而失去你. 這是我看畢這電影後最想說的話. 會想起以前的他他他, 但最想得多的還是你.

是的, 在最喜歡的人跟前就會變好胆小, 好沒自信, 也會沒安全感, 也會怕一不小心就失去了.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 由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

我想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你的心.

又. 我想電影大賣的其中一大原因是選角! 討好的男女主角的確加分多好多. 看著看著我就覺得柯震東又真的好charm喎, 幾靚仔喎, 身形超fit, 怪不得爆紅起來. 陳妍希又真的演繹出學生女神的氣質! 喜歡她的小酒
窩.

十幾年下來, 男人的樣子是沒多大變化的!

又又. 一如其他人, 看戲回來就喪聽主題曲! 有人說看電影的時候就哭了. 我反而是現在聽著聽著寫著寫著就流下眼淚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