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俄羅斯頭三天行程

來去匆匆, 走馬看花的8天, 不記一來大抵好快會忘記.

Day 1

晚上六時多到達Moscow, 超涷, 得三度. 草草吃過晚飯, 又塞下車, 十時多才回到酒店, 累爆. 酒店比預期好, 起碼夠新, 有免費小食又有wifi.

Day 2




到了Moscow郊外的一個城鎮Zagorsk. 到埗時天陰陰的, 幸好吃過午飯就看到大太陽及藍天, 加上是第一天旅遊, 大家都好高興.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東正教, 看到信徒都是很虔誠的, 好多人專程來朝聖及喝聖水. 當天就發生了俄羅斯導遊認為我們團友不顧指示在不可拍人的地方喪拍照而覺得我們都不尊重這地方的小插曲. 其實人家早講了好幾次在教堂內不可拍人物照, 只是大抵言語不通, 好些團友都沒聽明白. 之後幾天那導遊都是面黑黑的.

這個城鎮呢, 曾是莫斯科最重要的東正教中心, 也是境內最大的木套娃娃生產中心, 大部分是手做. 手工比其他地方的精美. 可惜我看中的那個是超貴的, 沒有足夠的盧布在身上. 說來也有點後悔.

Day 3




一大早就在下雨, 令一心想去看St. Basil Cathedral的我很失望呢. 沒有藍藍天襯托, 那世界聞名的九個七彩洋蔥頭沒有我預期中的美. 走在紅場上, 周圍是克里姆林宮, St. Basil Cathedral, 國家歷史博物館, 列寧墓及國家百貨商場等的建築物, 的確有震撼的感覺. 下圖的國家歷史博物館好美! 好壯觀! 但時間所限, 除了在國家百貨商場借厠所,都沒有進入內參觀, 是有點可惜.



之後就走到克里姆林宮參觀. 保安好嚴密, 大包包都要寄存. 哇, 好大呢那裡. 不過沒太多歷史政治背景的我記不下導遊的介紹, 只是迷迷糊糊的走來走去. 反而是在自由拍照時間, 因為無聊, 第一次玩飄浮照, 好好玩喎!



之後就去吃中午飯, 跟著就要塞車去機場搭內陸機到St. Petersburg. 不到莫斯科真不知道那裡塞車問題好誇張, 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也有塞車. 看回照片才知道原來我是第三天就已經吃不消那邊的中菜, 已經在那天死抽點時間去Starbucks!

去St. Petersburg 是有期待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