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端記飲茶



四月十六的那個星期六一大早去了川龍的端記飲茶. 假期要我八時多起床真的很有難度. 唉. 約定見面時間前, 我那好想甩底的毛病又出現!

是我自己說想去川龍飲茶的, 因為知道不是去開大霧山bbq, 平常我應該不會那樣的神心.



十點多到達, 幸好還有好多人呢, 之前有人說十點好遲了, 會沒東西吃呢. 是自助的飲茶地方, 幸好我是跟幾位男士去, 哈哈, 那作為唯一在場女士我當然趁機偷懶, 由他們勞動!

東西是好味的, 就是兒時跟媽媽到街坊茶檔的味道. 連那濕滑的路都是那份傳統情意結吧. 那時都是自助的, 沒有點心紙, 沒冷氣, 沒fancy的點心.

友人提到因為家住附近, 兒時逢星期日就被迫的要跟他爸爸到端記飲茶, 一早起床又要走來走去拿點心開茶等, 很討厭. 是長大了, 能自主說不去的時候就很多年沒來. 聽到時我們都在笑.

我也想起我小時候媽媽在星期六及星期天的早上都會跟我們去吃早茶或到茶餐廳吃早餐. 那時都是很高興的呢, 媽媽要工作, 沒太多時間跟我們在一起. 是到了中學開始或我開始不能早起, 就沒了這習慣.

雖然我好怕星期六日要早起床, 但我好喜歡能跟喜歡的人一起吃早餐的感覺. 不過因為平日大家都不夠睡眠時間, 我又特別愛睡覺, 都沒太多機會跟他去吃早餐. 其他朋友就當然更沒啥機會, 人人也是回到公司才吃早餐的, 有些能早起又在附近工作的友會相約吃早餐, 我聽到都很羨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