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最後派對



之前知道了一段時間, 這個MV是怎拍. 到今天有人提起我才剛剛看到.

不知怎的, 看著看著就哭了.

MV裏的感情流露太真了吧, 就是預演一場摯友離世的追思會. 阿Y好正呢!

會胡思亂想的我有時也會想那天我離世的時候, 會是怎樣的呢?

朋友少人緣不好又自閉的我, 除了家人, 大扺都沒啥人會來我的喪禮或追思會吧, 應該是很冷清的. 誰會因為我離開而哭呢? 又誰會替我通知誰誰誰呢? 還在上班的話, 一定要通知老細啦, 要不要先準備一張list要家人通知誰呢? 年少時我曾問過一個人我死了的話, 他會不會來送我及給我一紮花呢?

現在當然沒有問過現在的他. 有次他知道我沒大力氣, 說要是有天他有事, 我定不能扶他去找援助. 我呆怔了一下, 口裏說"係呀, 我只能拖著你的腳去找人幫忙. 會整爛晒你塊臉或背脊, 一係就唔理你, 由你無人理!" 心裏說的是"哎呀, 親愛的, 你千萬別要有任何事呀! 我會不知怎算的!"

而我有事的話, 他應該是不會理我囉. 好慘!

其實我不怕提前離座, 最怕是會有意外, 千萬別要早過媽媽離開, 不忍要她操勞我的身後事. 有時會想好不好先立遺囑呢? 雖然沒什麼財產, 但離世後要麻煩人就不好了. 也會想好不好先買個平安位呢? 不過我後來想還是不用了, 應該都沒人來"探"我, 也不要"燒"什麼東西給我, 也就無謂麻煩. 撒向沙灘或有好多花的公園就好了.

到那刻什麼都不重要了. 人走了就是走了. 會記得我的人請記住我的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