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閉咀

跟朋友第一次一起吃晚後, 他傳我短訊, 說想不到我這麼多嘢講.

想是指單看我樣子, 以為我不大說話.

嗯, 實情是他跟另一位友人那天都各懷心事, 不大出聲, 又不算好相熟, dead air感覺很突兀. 為免三個人只默默的吃飯, 我就不斷找話題, 問他們這問他們那.

我呢, 對著喜歡又投緣的人會特別健談, 特別多咀.  尤其心情好的時候.  就是跟某些人根本不用想話題, 自動波就談過沒完沒了.

我想有時候我是比較嘈的, 總在說話, 有時也太直腸直肚.   想要我閉咀的話其實好容易.  只要對話中你只顧著問我幾多錢, 或只著眼負面的地方, 或問些照道理正常人也會覺得無語的問題, 或是只顧著持相反意見, 我就會好自然的不想談下去.

對著不搭調的人我是很能夠閉著咀不出聲沒反應.  只是未能完全做到篩走他們說話的聲音.

嗯, 想起以前玩七級豬, 我總是很能夠不出聲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