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咖啡

這是在首爾弘大附近的一間小店喝的caramel macchiato.  那間店我忘了名字, 那環境好舒適.  我呢, 自從這次去過首爾後, 我想之後定會再次前往, 實在太喜歡當地的食物及不同的咖啡店.  呆坐在咖啡店中, 看看人看看書或發呆, 我可待上大半天.   

本來呢是我忽發奇想的拉著友人去找那什麼咖啡王子一號店, 反正都應該在附近, 又應該很勁的店.  但沒做功課的人當然沒有找到, 只是胡亂走了一會就放棄了.  其實我看都沒看過那套劇, 只是想起在網上看人家的旅遊blog好像總提起這店. 

我呢, 之前在上咖啡基礎班, 很好玩, 平常不會點單品咖啡喝的我嘗試了不同產地的咖啡豆, 也學習了handcrafted 手法 及用syphon 的沖法.  是第一次玩呢, 不親身嘗試真不知道原來一點點手勢力度水溫等等沖出來的咖啡是會不同味道的.  原先我只是想學拉花, 好像好好玩, 上了基礎班才知道自己的味覺tasting有點問題,  那些什麼果酸, 草青味我都嚐不出來. 

不過到現在我都只會點 caramel macchiato或mocha, 還是沒去如老師說的不加糖不加奶去品嚐. 

跟友說, 呀, 現在才發現barista是個很有型的職業!  專注沖咖啡時的人都幾有型, 我呀sir不靚仔但專注沖咖啡時確實好型!  友說當然啦, 當男人專注做你不懂的事情時, 肯定覺得對方有型好正.  嗯, 是嗎?  都要看看在做什麼, 嘿嘿, 燒焊通渠的我不覺. 

看同學你替我拍用syphon沖咖啡的片段, 我覺得自己都很有型呢!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