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二人餐

是三角關係 x 彭秀慧 的音樂劇場.

故事當然是圍繞情人之間的事. 由食物串連起來.

是的. 生活相處定必會牽涉到在那裏吃飯, 吃什麼東西, 很多事情也在飯桌上發生.

有些情節是兩口子的好似好sweet好lum的對話場景(即除去當事人, 大概沒有會覺得很甜蜜囉). 我跟我的友都看得打呵欠. 那些十多年歲的觀眾就看得很投入, 反應熱烈. 哇, 那些對話我十多年前或許會有感受囉. 現在我只覺得"咩彭秀慧把聲咁架?" 我們是中女了, 現在都的對話都不是說這些了.

令我們有深感受的都是談到分手那幾場. 漸漸的, 不知何故, 就會變得相對無言. 明明有很多話想跟對方說, 但都是沒有說出口, 連打個電話也怕會騷擾到對方, 也怕會聽到對方不耐煩的聲線語調. 明明沒有第三者, 但突然之間連對方碰你一下, 你也會暴跳如雷. 你有經歷過這些嗎? 你知道那些感覺嗎? 完場後, 友不斷問"點解會咁?" 我不懂回答. 大概某刻感覺走了, 追也追不回. 是自動的身體反應.

某人曾經跟我說過"我知道你在等我電話, 我知道的, 但我最後選擇了不打." ok, 最後當然是分手收場啦. 去到那一刻, 除非大家也還想留在大家身邊, 否則都是分手收場多.

劇的問卷問到你還記得最近一次, 很開心吃一餐是什麼時候? 我在想, 我很幸運, 基本每次出外吃飯, 我都是很開心的. 都會有很多話想說. 真的要最開心, 是那次在中環吃意粉.

又. 或許我真的老了, 很多觀眾熱烈大笑的情節我也沒有笑. 我在想, 平常我們的對話比他們還要爆笑囉. 還有的是, 我有共鳴是我跟女角一樣, 常問人很難答的問題, 總要人腦筋急轉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