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事過境遷

今天我的朋友跟我說起她的傷心事. 提及這些事時, 她說她當時流過很多眼淚. 但我在聽時卻是不斷在喪笑, 連在行回office途中, 我也是不斷在喪笑!

不是我變態或沒有同理心. 只是她說那些事時可以將之轉化成笑料一樁. 我覺得是好勁! 能做到這樣必然是心路歷程已有大大的變化. 從那些往事中茁壯成長. 回首一看時只看到會引人發笑的那一部分吧.

好利害. 真心覺得. 我總不能成功令人喪笑. 當我告訴別人我覺得好笑的事情時, 總是我自己未說完已在喪笑, 而聽的人總不會理解我為何會覺得好好笑囉. 灰.

早幾天我也有跟有另一位朋水說起往事來. 說及那段我工作生涯中最黑暗的時間. 現在說起當然也只是輕描淡寫(我未有將之轉化成笑料的功力!). 其實除了當時知那件事的人們, 我也很少很少跟其他人說起. 說到那時我天天一回到家就忍不住狂喊時, 我的友說"如果我早點認識你就好了, 我一定會立即搭的士來找你!" 聽到不無感動.

無論當時是多麼的苦, 多麼的痛, 多麼的失望, 總會過去的. 回首一看, 就只是成長的一部份吧. 而你我也應該慶幸有過這些經歷, 才有現在的我們, 也才會令我們更懂走以後的路, 也更懂得怎去面對困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