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14

婚外情

早前的導演小三事件呢, 加上朋友的婚外情, 有少少感想.

在年輕的時候, 大抵會斬釘截鐵的說完全不能接受, 立時就走.  但後來就知道沒能這樣簡單.  就如女主角說難過因為有愛, 沒有愛的話就當然能立時離開.  

男的說知錯了, 沒法原諒自己.  我想到的是, 要是沒被刊登出來的話, 他會覺得自己不對嗎?   還是會繼續跟那位年輕女子親咀?  這種事肯定是會傷害到對方, 一個你應愛著也知道對方很愛你的人, 不關對方知不知道事, 也不關在男還在女事, 沒任何理由可解脫.  

年輕女子多的是, 誘惑實在太多, 也聽過太多, 他自身條件又好.  有幾次我在街上撞見他時他都是跟(不同的)女子同行, 老實說, 那一刻我是有點驚會看到他們有親密舉動的.  以前呢, 常以為自己看到這些情景時, 我會走到對方面前打聲招呼, 然後就不相往來.  但原來事情實際發生時, 反應是不同的.

那幾次我都沒有正面走到他跟前, 是之後告訴他我看見他, 他呢, 又好醒目的立時告訴那些女仔是何許人.

朋友呢, 結了婚數年, 當做太太的盡心盡力的為子女付出心血時間之際, 朋友覺得跟她沒了激情, 覺得悶, 在跟其他異性交往, 在想離婚.  我們(我不在場, 其他人轉告我知)聽到都覺得唏噓也不認同.  當然別人家的事沒好說什麼.  只是我們都在跟這友拉遠距離.

朋友問我如果知道他有別的女伴, 我會如何?  我答"他開心就好了, 如若其他女子令他快樂一點, 我會由他去."

友問"但會自己傷心?"

"那當然啦.  肯定超傷心."

"到了化境?"

"他選擇那樣, 我也沒法子. 他快樂就夠."

在跟一個人走在一起時, 你背著她/他跟另一人發展親密關係, 對方會傷心是肯定的吧.  不用估.  如果你沒想到這樣會傷害對方及你們的關係, 是沒可能的吧.  你既然決定繼續下去, 那你已做出了選擇.      


2 comments:

  1. 淫亂之事古已有之,因此不足為奇。只是古人較現代人誠實,做得出便不怕認,不像當世的人要胡扯一大堆藉口,說甚麼因為開心(有誰偷食時不開心?)、甚麼為了愛(Because of lust - not love?),好自圓其說!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