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一個人住的第五年

原來一個人住了五年了.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回憶.

第一個住處是在銅鑼灣. 住了一年. 是很簡陋的studio flat, 開放式. 一進門就會看到床那種,裝修也舊. 現在定不會選那種地方. 當時是任性的不顧媽媽反對, 有了獨居的念頭就很快租了的地方. 最大吸引的地方是有維港景. 煙花時間在家就可觀賞到. 那時友人們都是常在銅鑼灣見面, 可走路回家, 很方便. 那時常會有友人到我家來. 還記得媽媽那時還以為我是跟人同居才會這麼的堅決要搬出去住. 其實我只是好想有自己的空間, 回到家可以不用說話.

跟著因為工作地點搬到沙田. 主因是找到一個很靚仔四正的租盤. 住了三年. 搬入沙田之後就常很不願到港島去, 雖然那時要讀書, 一星期有兩個晚上也要到金鐘去上課. 在沙田的日子, 要讀書加上路途遙遠, 夜街後來是幾乎沒去了, 朋友也見少了.

然後在現住處都住了一年多了. 不經不覺. 弄了很久才真的決定搬離沙田, 因為很怕要搬屋. 但住在沙田實在不方便加上本人生性慵懶, 其中一個推動力也是有次見到他很累了還堅持由港島送我回沙田才回港島, 替他辛苦(不過其實現在的住處於他來說也不是很方便!). 幸運的很快就找到地方落腳. 也多得那時有個朋友大力支持我搬家.

這五年來還是能堅持一星期回媽媽吃飯一次. 五年來都是自己做家務, 雖然依然不擅長, 也不愛抺東西, 平常都是過到自己那關就算. 有時家會頗混亂, 也不算很整潔, 有時東西封了塵才會抺. 他的家呢, 擺設很多, 但比我的家乾淨整齊一百倍! 有時也會覺得很慚愧, 然後就會回家好好收拾清潔一下.

上星期到一位也是獨居的女友人家. 哇, 她家是幾乎沒有東西的! 我衣櫃鞋櫃雜物櫃裏的東西應該有她的三倍! 我真的要好好減少些身外物!

現在樓價這樣癲, 下年要加租了不知怎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