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1Q84




極速的看了1Q84.

因為要趕著還給人家(是借上借呢!), 也當然因為是友的大力推介. 我們呢, 不是不捨得買書, 其實是相當喜歡買書, 只是知道人家有, 就會想借來看多些. 大家的書櫃可收納的書實在有限. 友儕間都是把看過的書傳來傳去. 常覺得書是要多些給不同的人看. 只看自己喜歡的書會有點局限了自己. 我常把我的書送給不大買書看的友.

說回書. 是我第一本看的村上春樹. OK, 挪威的森林有人送了給我快一年了還是未看, .....唉.

沒法比較他其他的作品, 但我喜歡1Q84, 我覺得好乕. 跟友說起, 天吾(男主角)有些想法我也有. 還有青豆的想法.

"我還留下什麼呢? 當然還留下天吾的記憶,. 留下他手的觸感. 留下心的激烈震動. 留下想讓他擁抱的渴望."

"不過你應該有一位喜歡的男人對嗎?"
"是的. 不過我和那個人在現實中結合的可能性, 無限接近零. 因此就算我在這裡死掉了, 因而失去的, 也只有無限接近零而已."
"你不打算對他, 做什麼努力嗎?"
青豆搖頭.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 自己在心裡深深地需要他這個事實."

節錄自book 2.

2 comments:

  1. 我個人覺得村上的書就如王家衛的電影,祇有喜歡不喜歡沒有好看不好看...希望妳從這本喜歡他的作品!
    現在我就是連雜誌也會分給朋友看呢!

    ReplyDelete
  2. 我之後會看挪威的森林了. 以1Q84來說, 我喜歡看, 也想多看村上的作品!

    係呀, 環保些, DVD/VCD我也會分給朋友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