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饞嘴之禍


我一向饞嘴. 大概看我身型, 大家都會以為我不多吃的. 事實當然是相反. 貪吃的我常常覬覦人家吃的東西, 常偷同桌的人的東西來吃. 我的食量是相當驚人的, 跟過我吃過飯的人都會知道, 比很多男士還要多.

近期看來是吃得太多了, 這幾天我的肚子也有點不舒服. 昨天晚上, 飽餐過後, 走向巴士站的途中, 已經覺得肚子有點不妥. 一回到家就要上厠所了. 然後睡到半夜, 居然肚痛得醒了, (明明很累, 十一時多上床, 半夜卻醒來了, 激死我!)

一同吃飯的人飯後原來都覺得肚痛! 以後都不去寧波吃飯了. 沒有大腦的我居然中午飯時還吃了咖哩牛腩飯及涷奶荼! 一回到公司又肚痛了. 有人知道早上肚子已不舒服的我還吃這些東西想暈低, 只欠那句"你沒有腦袋嗎?"沒說出口.

肚痛之餘又引發了頭痛, 唉, 好忙呀, 這數天, 常被人催著要做這做那. 我跟老細說想請半天假, 他說"吓! 做埋呢個先啦!" 中途已經想暈. 最後當然要早退.

但明晚我又會去打邊爐喎....

有朋友說到, 曾經的確好渴望別人陪看醫生的, 生病時會讓人產生依賴. 看到時我在想, 我已經變得太獨立了, 肉體上的生病我都會自己應付, 自己去看醫生, 不會麻煩人, 也不會撒嬌, 反正都知道吃過藥, 睡過昏天暗地就會好起來. 生病時我都不想說話了, 只想快快歸家去睡覺, 感冒發燒也怕會傳染人, 那會想人家特別走來陪我看醫生. 人家說好不好買粥給我吃, 我不住的拒絕, 我已經完全不清醒了, 奄奄一息又蓬頭垢面!

我常說, 我的同事老細會是最早知道我生病, 因為要告假, 也會是最早知道我死亡的人, 因為不見我上班就知道 (雖然另一個更大的理由是我又睡過頭!). 生病時大多不會告訴家人的.

情緒上的生病呢, 以前我到某一個關口就要找人傾訴, 雖然明知別人幫不到你多少, 事情總要依靠自己想通才可以. 要找人的時候那種狀態的我大概已接近歇斯底里了, 在牛角尖裏走不出來. 幸好, 我現在不會這樣了.

又. 近來我很搖擺, 明明最討厭人家甩底的我, 現在自己卻又常常想甩底, 為的可能只是不想去某間餐廳或想回家睡覺去, . 其實甩不甩底大概只是一個選擇, 看你想用那些時間在什麼, 以前只是不肯接受某人不把跟我的約放在眼內吧.

2 comments:

  1. 我昨天中午真的叫人陪我去了吃粥! 雖然晚上還是去打邊爐...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