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做夢

最近看了一本關於夢的書. 書中說到我們每一個人, 無論醒來是否有記憶, 平均每晚也會做兩至二小時的夢. 動物及雀鳥也會做夢. 而做夢似乎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好像是人類生命的養分, 缺少這養分, 生命也會枯萎. 如果常在做夢階段中醒來, 人會變得心浮氣躁, 精神焦慮緊張, 以致心智失常.

我很多時都會記得造了什麼夢的, 大概是我平常都是一個愛做夢的人. 睡夢中的情景都不是我控制, 會見到誰人, 做些什麼我也不可解釋 (有科學家研究過絶不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那樣簡單的!). 不過我常會夢中見朋友, 做些我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事, 去不到的地方, 一覺醒來就會覺得很高興呢, 覺得心願了了一樣, 很滿足! (又, 我的意志力或念力才沒有那樣強, "時光倒流七十年"咩?)

夢見朋友之後我多會告訴他們的. 有些人沒有反應, 有些人會覺得我是太想念他們了,哈哈. 有個反應較大的, 說, 我也想夢見你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