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有趣的分享

我沒有宗教信仰, 身邊的人有些有, 但我還是第一次跟人飯聚時會認真的討論這個話題.

原先其實我有點不想去這個飯局的, 因為同場的人都是沒有太多共同話題, 我怕悶麻. 幸好有去.

其中一個出席飯局的人是個追尋真理的學者, 一個會走動的百科全書, 什麼也懂, 很有智慧的一位男士. 說沒有共同話題就是因為膚淺無聊不懂跟他談什麼呢. 我跟他認識是在課堂上的. 那時我常有學習疑難也是找他(當然好明顯我R晒頭, 想來想去也弄不明白的事, 他完全覺得沒難度!).

他說起他是廿多歲時經歷人生迷失期時開始接觸基督教, 經過不斷認識追尋, 他才真的他完全信服. 他說了很多很多inspiring事情給我們聽, 飯局就好像一個研討會般. 他也談及他跟太太, 女兒相處的事, 很值得效法. 有些事情我是沒有想過的. 很有趣.

認識不同的人就可以讓自己接觸多些不同的事物. 我其中一個大缺點就是交朋友很憑直覺, 覺得合channel的就可以談個不停, 不合的就話也不想多說.

5 comments:

  1. 交朋友可貴處在乎彼此真誠,真實而又刻骨銘心的信仰經歷會是好好的交流點。

    反之,我雖然也是信基督,我倒怕見到有人為硬銷信仰,不惜去到誇張失實。

    ReplyDelete
  2. 我想人活到某年紀多少會清楚邊一種友是可結交的,有時我會諗朋友是要花時間用心去對待的,不需要相識滿天下祇要知己三兩人便心足...就如靚衫夠著便好...太多便會無時間著!

    ReplyDelete
  3. Ebenezer: 說得對. 其實任何事情也不是硬銷得來. 我這個人就是你愈sell我愈不想聽. 何況信仰是要發自內心的. 謝謝你留言. 我今天才跟人說起我這個blog只有聶秀康一個人看!


    聶秀康 : 對呀. 真心的朋友真的不用太多. 不能交心的人認識多多又如何!

    ReplyDelete
  4. 就如我初寫的時候都是拍烏蠅呀...慢慢去別人的blog留下言就會慢慢有人加入blogroll就會有人來...!

    Ebenezer不是新留言者嗎?

    加油啊!

    ReplyDelete
  5. 有朋友也說我多些去留言, 就會多些人看. 我不想太刻意, 還是有話想說才留. 看看吧.

    我會加油! 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