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獨居

友人跟我說"我現在明白你為何喜歡獨居了." 是的. 很多人也不明白, 他們知道我獨居(尤其是男性友人), 總會問"吓, 不悶嗎? 或"一個人返到屋企對住四面牆好悶啫?" 我多只是會笑笑, 不會詳細解釋. 有時覺得男性可能比女性更怕獨處. 會問這種問題的人我想根本不會明白獨處的快樂, 多說也無用. 其實我完全覺得相反, 常常覺得不夠時間用, 在家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悶的定義人人不同. 跟天天也要有活動的生活相比, 我現在情願"悶"一點.

我相信我不想說話的時間比人家多. 跟朋友見面我可以說過不停, 但我更多時間情願獨處. 一棚人的時候我總不多話, 有其他人會說話, 搞氣氛就夠了. 單獨見面我會多話點, 因為不想有悶場, 令氣氛尷尬.

心情不好當然不想說話. 眼瞓或覺得累時更不想說話, 而天天也睡眠不足的我你可以想像是常常也不想說話. 有些時候說話真的要很多energy.

3 comments:

  1. 有人說:男人結婚是怕悶!

    我一直都享受著獨居的生活,就算談戀愛也沒選擇同居,也祇偶爾選擇到被此家中過夜...

    工作.巳夠折人...just leave me alone I will feel more comfortable as well!

    ReplyDelete
  2. 放工後很多時候真的沒有氣力再跟人對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