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溝通

不知從那時開始, 我就很少會拿起電話致電友人. 早前是轉以用sms聯絡, 而現在就多只是用email, 約見面吹水閒談說心事也多只是依靠email. 我現在的電話打sms很慢, 有些時候懶, 不覆sms而直接打給對方時, 感覺上好像對方有呆了一呆的反應, 是現在大家也很少會直接對話吧.

工作上其實我也prefer用文字溝字, 可能是我的英語實在太不濟, 又其實我在忙其他東西或正做到頭昏腦脹之際, 很難集中精神跟人對話! 別說要討論事情了.

有時會想現在其實不太懂跟人在電話中對話. email / sms 往來沒問題, 直接見面吹水也可能沒問題, 但電話對話時總有點點奇怪. 太知道人人也在忙, 我自己也不例外, 工作時忙, 不工作的時候更忙. 我找人多數是打email (我沒有對方email address的就真的很少溝通了), 怕會打擾到人家的時間. 是貪方便, 又或者我自私吧, 總覺得我email你, 你看了何時想覆就覆吧, 不覆我也不會覺得太相干.

本來認聲音已經不好的我, 可能我已經忘記很多朋友的聲音了. 現在全依靠keyboard而用手寫字有點困難的我早晚會喪失語言能力嗎?

2 comments:

  1. 依家聯絡的規則
    sms來以sms覆
    msn通常無聊或腦閉塞解解悶,內容8掛又抵死,不過口賤朋友都好忙on line都吾多有反應.
    約人.定案.公事都是e-mail
    講得最多電話係呵媽!

    ReplyDelete
  2. 係囉, 唔知點解而家個個都係咁. 電話響都是SMS多. 大家都唔鍾意用口講嘢????

    我現在也很少MSN了, 有時間都會去煲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