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收書


這幾天收到兩本書, 很高興啊. 一本還要是包得很精美的!

蘇格拉底那本是友人去台北遊玩前我說笑的叫她到書局選本書給我做手信吧, 那時還說我要看看她會選本什麼書給我, 看她了不了解我. 想不到她真的有放在心上. 她選的那本其實很合我心意, 原來她也很了解我! 我之前有借過這本書來看, 很有趣也很inspiring. haha, 現在好了, 可以再看多幾次.

挪威呢, 實不相暪, 我是從來沒有看過村上春樹的書的! 很奇怪吧, 會看書的人應該一定會有看過挪威的森林. 我也不知何故, 其實由中學開始我已經常常說要看挪威的森林, 但每每到書店的時候我總忘了這本書. 有次跟友人說起這事, 想問她借來看啦, 過了幾天, 她sms我說買了這書給我了! 我想她應該是覺得每個人的書櫃裏都應該要有這本書吧.

謝謝兩人的心意! 我最愛收書也最愛送書給人. 朋友說她覺得送書給人是件浪漫的事, 我也有同感.

我最近好好的看過我的收藏, 選了好些我喜歡的書送給我的友, 一來覺得那些都應該不是他們平常看的書, 而我又希望他們會喜歡看, 二來環保麻, 書要多些人看才有意思, 三來我有多些理由買書! 交換書櫃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情, 很好玩, 大家又可以看多些不同的書, 多好!

6 comments:

  1. 有好了解自己的朋友,確是一份福氣!

    ReplyDelete
  2. =) 我也覺得是我的福氣.

    又. 我以前跟你是同行呢!

    ReplyDelete
  3. 以書會友是我喜歡的其中一種交誼方式...
    村上老師...其實好大部份是寫一種情懷感覺,最近剛以他的一本短篇(萊辛頓宮的幽靈)作床邊讀物...昏黃的房中就絕配!希望妳能享受到他的書寫方式.

    ReplyDelete
  4. 鄧善之:

    妳以前也是Auditor嗎? 內審還是外審?

    ReplyDelete
  5. 聶秀康: 跟愛看書的人一起分享閱讀的喜悅, 真的很高興.

    Ebenezer: 對呀. 我以前是做外審的. 你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