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14

是收不是給

那天跟友談起會把東西放到jupyeah這個平台轉贈他人.

友說"這概念很好呀, 你以為你是給予東西給你, 其實你是得到好多的那一方呢!  如空間."

嗯, 之後的幾天這句也在我腦海盤旋.

之前我是沒有想過這的.  只本著希望能善用資源, 把放著在我家不用的東西看看有沒其他人想要.  有人問我那你換了什麼回來, 我沒想這.  沒計算過什麼.

嗯, 的確我從中是多了些空間, 也清走了一些負能量(我總覺得東西放著不用是有些負能量的).  多了的空間放東西, 櫃子裏整齊一些, 家裏空間感多一點, 人也會感到清爽點.

雖然我還是一邊棄舊一邊買新,  但盡量是思前想後肯定會用到會著的才買回來.

嗯, 這句話放在其他地方也一樣有道理, 如人際關係, 如做人處世.  你的舉手之勞可能是幫上對方一大忙, 你以為你是幫人嗎?  換個角度看, 幫到人你其實是收的那方呢.  當然不是說要想著計著,   你對一個人好, 其實沒多想過要對方也同樣回應你吧.   就只是發自內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