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14

跟同事談起暈眩.

女生呢, 真的好經常會頭暈.  尤其月事之時.  唉.

我同事說她有一次在家突然眼花花, 又突然肚子一痛, 雙腳乏力, 就向前一仆, 頭撞向了門框, 要照磁力共振, 之後的兩星期常有頭暈現象.

又有一次, 她坐地鐵時, 坐著坐著就有點暈頭轉向呼吸有點困難, 然後她就走出車廂, 但就開始手腳麻痺, 連臉部也開始, 醫生說是那時她接近休克, 血液流不到去四肢及臉部.

我自己呢, 也有好些暈眩的事件.  十多年歲時身體不好, 月事來潮時總是超級不適, 好幾次是在坐地鐵時發生, 我們說可能以前的車廂比較空氣不流通.

人生中第一次, 也是唯一一次, touch wood, 坐白車就是有次在車廂站著突然開始不舒服, 呼吸不到, 心裏想著車快點埋站啦, 我快要暈低了.  然後我就發現自己躺在車廂地下, 其他乘客正在下車.  那次是我第一次失去了知覺.  立時自己爬起來, 對, 那時沒人扶我!  跌跌撞撞的時候突然有個男人大力的提起我的手臂, 拉著我去找地鐵職員.  著我進入辦公室坐下休息, 後來我都開始清醒了, 但地鐵職員堅持要送我入院, 都忘了那時是去那間醫院了.  只記得那裡有位年輕醫生非常的不友善, 只不斷問我有沒懷孕, 又一口咬定因為我在減肥致血壓太低而暈倒!  變相是我的錯似的.

事發時, 沒有通知媽媽及當時的男友.  那時應該是男友在忙, 也大抵是覺得以他的性格他不會特別的走到醫院來接我, 也當然那時又沒大不舒服, 反而情緒上有點驚惶.  後來告訴他這事時, 他好像責怪我沒立時找他.

呀, 我暈呢, 是眼前會變得白濛濛, 有些朋友說會係眼前一黑的.  也會全身出冷汗,臉色發白.

另外一次呢, 又是在地鐵, 開始看不清事物時, 走出車廂後沒力再走多幾步, 就又跌跌撞撞的坐在月台邊的地下休息, 那時有個女子拉著男友前來問我可需幫忙, 我那時都沒力氣回答了,  大抵只搖搖頭.  隔了一陣子, 正在閉目的我感到有人拍一拍我, 原來是剛才那女子折返, 她說"我買咗枝白花油俾你呀, 你搽d可能會舒服d."  哇, 那刻簡直覺得人間有愛呀!!!

自此, 好長的時間我手袋裏也有一枝白花油傍身.

最近兩次比較嚴重的暈眩呢, 其實都幾年前了, 不是月事期, 但不知何故兩次也是喝了一點酒後突然就很暈眩, 不是喝多了那種.  想是血氣不好吧.  記得明明就在家附近, 但要停下休息好幾次才能回到家裏去呢.

自此也不大敢喝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