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Paris之旅



由Amsterdam 乘火車到了Paris. 是突然加上的地方. 叫做去下咁囉的環節.

去之前呢人人也跟我說好危險, 治安不好. 當一到達巴黎之時, 就真的突然慌張起來. 那邊的人不大nice, 出了火車站時都不知該往哪個方向走!

原先計劃第一站就到Sacre Coeur, 但一路走的時候就一路驚, 最後也是調頭走. 在最後的一天本想再嘗試, 但還是好驚, 變了去shopping, 是唯一出血的時間. 大抵是去了Sacre Coeur的話, 這次歐遊可能會是更budget tour! 但就見識中國人的龐大購買力! 好像不用錢似的!

為什麼好驚呢? 是自自然然的會有一種不安全感出現, 覺得有危險的感覺. 可能是我細胆啦. 在巴黎某些地區就會有這份警覺心就走出來. 最安心是在名店的時候, 哈哈.

我沒有買手袋呀. 基本上同事們在我歸來後都是問我買了什麼回來, 我都答這句. 沒有啦, 我是相當理智的想到要再hand carry一個包包太辛苦了, 我是backpack traveller呢. 沒有找到一個我喜歡得要花費萬多元之餘再運它回家. 是平香港一點, 但我懶拎老老實實. (其實我本想買比包包還要貴的東西, 但沒貨!)

er...不過我買了兩對鞋囉. 都說我喜歡買鞋多於買包包! 去到邊都買鞋, 我自己也跟自己這樣說.

在巴黎呢, 同樣的我旨在遊走在不同的街道, 感受在巴黎的時光, Tour Eiffel, Arc de Triomphe 跟 the Louvre 當然要去, 其他的都只是行開經過的, 哈哈.

又是很好彩, 周圍行的那天天氣很好, 後來簡直是夏天一樣! 我喜歡Arc de Triomphe多一點, 看到Tour Eiffel是"吓, 咁矮既??" 沿著塞納河散步感覺很不錯. Notre Dame 好靚!

星期天那天下雨, 幸好一早計劃到the Louvre. 排了個幾鐘隊呢! 哇, 好勁呀, 好多東西看, 行到腳跛! 也沒時間再到其他博物館了. 不過一出來就又感受到好多人在"搵食"pick pocket.

以前呢, 我常以為巴黎是很浪漫的地方, 是一定要跟愛人同遊的地方. 明顯的是自小受電影影響太深. 這次之後可以說我不喜歡巴黎, 應該不會再去了. 那裡的buildings都是同一種顏色的, 放眼望去都是那種舊石材顏色! 或許我沒那種浪漫因子去欣賞. 而且那種不安感令人時刻要留神, 感覺很累. 要買東西, 在香港買也一樣! 回來後, 跟人談起, 大多女性朋友都說有同感, 還說意大利更嚴重! 死, 我未去意大利喎, 點算???

也有好多人問我吃了什麼美食. 嗯, 我對吃是沒有planning的, 行到邊肚餓就吃到邊那種, 完全沒有做這方面的research.

在巴黎的時間我想起了2007年那次的倫敦之旅. 做的事情也相類似, 不過那次就完全沒担心安全問題. 那次感覺自在很多.

回來後跟不同的人談我這次旅遊, 很明顯的以食或購物為先的人不明白為何我會喜歡Amsterdam多點, 也當然不明白為何我會是因為要去看花或要周圍遊走而去老遠, 我自然不會說得太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