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滿面哀愁

那天放工趕著回家換鞋又趕著坐港鐵到尖沙咀飯局, 快遲到的我, 朋友問要不要跟我先會合, 我心中焦躁不己, 因為我的3收得實在太好, 在中環到尖沙咀那程電話講不到, 網上上不到, text也傳不到!

然後在我無奈放棄等埋站的時候, 在人頭湧湧的港鐵車廂, 在某一個角度向前望, 我看到一個熟識的臉孔.

跟她很久沒聯繫了, 連msn也大概一年沒對話了. 那天看到她時, 都在想"是不是她呢?" 好想打過電話給她來証實, 但那時電話用不到啦, 激死!

那天我一看到她的臉時, 只看到她滿面哀愁, 比以往認識的她明顯的不快樂了, 是一眼就看得出來. 跟她相處的日子, 有時也知道她多會隱藏自己心底真實的那一面.

我知道一點她的故事, 但只是一點, 她的故事比我的複雜七十倍, 人也比我感性七千倍. 有段時間我們都覺察到她不想跟我們聯繫. 那種心情也可以理解, 始終共同朋友實在太多.

有時我會看她的網誌, 看到她不快樂時, 也會想好不好跟她聯繫一下, 見個面呢?

那天就想吃過飯或之後在msn看到她時就跟她說話, 要趕去約會地點了. 誰知道我在走向行人電梯時, 她居然就站在我身旁. 我跟她說了聲"喂." 閒聊數句之後, 她說"怎麼你的頭髮變得那樣短?"

吓! 我變回短髮也有快兩年了, 咩原來真的那麼久沒見面. 那刻心想, 我過了考試, 要看看找她吃飯, 看她會不會想出來聚一聚.

(呀, 又會想, 咩兩年咋咩, 怎麼好像有好多事都已經不同了. 我工又轉過, 家也搬了, 旅行又去過幾次. 我跟她的舊人, 一個結婚了, 一個第二個小朋友已剛出世了. 其他的友人好像大都成家立室了. 我已經不大會跟他們聯繫了.)

(OK, 我知我現在是應該努力苦讀的, 只是很累麻......)

4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