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咖啡機

那天跟友談起咖啡機, 她說她每天一起床就會先用沖咖啡才去梳洗, 出門上班前會先嘆一杯咖啡.

然後我就自行幻想好悠閒在家吃早餐喝咖啡的感覺.  當然是咖啡以外, 還有雞蛋/奄列/麵包/腸仔等.

我呢, 上班的時候總是拖到最後一秒才肯下床, 都是快手快腳的梳洗, 早餐也是硬塞進口內, 食而不知其味, 頂多有一兩分鐘在發呆, 趕到暈.

我不是天天要喝咖啡的人, 我又不是中產, 但這引起了我去八卦一下咖啡機.  以我的味蕾呢, 用capsule的就可以了, 磨粉的咖啡機實在太貴又大部, 手沖的口感我又不喜歡.  我拉著友去同看, 本想看nespresso, 但卻只看到nescafe的.  之前我已試了nespresso, nescafe就姑且也試試.  自己偏向nespresso多點.

友說這種capsule機那就要依賴用某一品牌的咖啡capsule, 不能轉, 口味選擇會有局限, 又不能嘗試不同國家的咖啡豆.

嗯, 對呀, 也是要考慮的地方.

嗯, 對呀,  明顯的我沒想到這些問題!  都只是八卦知多點東西.  因為我的現實問題是不大容得下這玩兒, 廚房電制空間皆有限, 廳也沒地方放.  也知自己要上班的早上肯定沒這份閒暇, 大概頂多假日或平日"外賣"拿出街或公司喝!

這其實都只是空想的東西.  或許要等我搬家了或天天有人跟我同吃早餐喝咖啡之時才會認真考慮.  現在有錢會先買風乾機吧!  好貴呢!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