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看一個人住第9年的聯想




在看高木直子的<<一個人住第9年>>時, 想到自己剛開始一個人住的生活.

剛開始一個人住呢, 好怕有家居意外或猝死沒人知, 好怕自己屍體發臭時鄰居或管理員才發現, 有上班還好, 無故曠工上司總會有人發現或會報警吧, 會告訴相熟的同事家中的電話號碼.  沒上班呢, 就算有人打電話找不到我, 也大抵不會聯想到我出了事.

那時呢, 還是會天天上msn的年代, 記得跟人談起這題目, 有人主動說要是幾天沒看到我online, 應是alert要找一找我吧, 也有說應要送我平安鐘.

可能人那時比較悲觀, 也愛以弱者示人, 負能量偏多也自我中心.

現在呢, 就正是沒有上班的日子, 但之前完全沒想到這方面的事情.  現在自不會把這個難題硬扛在別人的肩膀上, 要是真有屍體發臭那一天也沒法子.

現在有時幾天沒出家門, 不知管理員有沒發現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