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第十一機及第十二機- 肉鬆包





自從知道我用了湯渣肉來造肉鬆後, 媽媽開始會特意先撈起湯渣給我.

上次都只是放肉鬆跟麵包同吃, 第十一機就挑戰一下用菠蘿mode包餡,  中間有十五分鐘加材料. 未掌握到其實, 只是上過麵包班叫做約莫知應要點.  有點緊張, 快快手加肉鬆切割下就入機了, 又是胡亂做.  下次要放多點肉鬆及希望可均勻些.

第十二機是"意外"!  本是造另一款包的, 只是欠缺經驗, 預錯了時間, 想要用的餡未成型, 徬徨之際又忘記了如何延長入機時間, 又不知道如果就當自己發酵跟焗的時間如何, 情急下胡亂加了肉鬆捲下切割下就算!   也是不能成圓圈, 下次不切割了.

嗯, 現在知道了該如何做了.

這次的肉鬆用了另一配方, 但過咸了.  又試用麻薯mode, 還以為時間會比果醬mode短, 但結果時一次未夠乾身, 我再加一次又過乾.  有人教我我可開蓋.  下次試. 

肉鬆做法:

瘦肉216g
糖24g
鹽3.7g
五香粉4g
老抽10g

用兩支叉將痩肉拆成絲, 除了老抽, 其他調味放入麵包機內盤, 放入肉絲, 最後放老抽.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