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朱古力磅蛋糕



我的第一個磅蛋糕!   一直想整磅蛋糕因為知道他不愛吃chiffon cake愛吃厚實質感的.  選磅蛋糕也選了一輪, 因為看到的模都是肥肥濶濶的, 我不喜歡, 直至看到一個比較窄身的模才肯買.  但現在又想到如果那時買胖胖的現就可用來做吐司模!

但跟著也拖了有三個月才替這個模開光!  好過份! 

第一次弄磅蛋糕, 又一如以往般落手時都是有點亂來!  個麵糊好杰呢, 入模時我很輪盡呀!  不知如何入模!  而本來原食譜話焗25分鐘拎出來劃一刀, 但還沒到20分鐘就自己爆開了! 雖然也許比我自己劃好, 也少一點功夫不用拿出拿拿入, 它自己爆開更好! 但就令我不知接著焗幾耐好, 蛋糕很深色我隔著個玻璃門不能看得很清楚熟透未, 只是又靠估! 

好彩製成品味道又叫幾好喎!

 (後來看書時知道原因了, 就是因為我入模拌入麵糊後沒攪拌一下, 因為空氣比重不同, 麵糊烘烤不平均所致.  這也解釋了我造的蛋糕常有爆面的情況.  不看書真的不知道!)

好希望自己能造出美美的蛋糕可送人呢!  要加油!

參考這食譜在.  因為模比其他磅蛋糕模少, 怕出錯, 幸好找到用這個模的用家放了食譜.  我自己減了一點牛油及糖, 但忘了減粉, 可能粉量過多了. 


材料:牛油85g,糖85g,低粉70g(可減少一點),可可粉25g (於我有點過濃, 還是不大喜歡可可粉的味道, 下次用朱古力粒) ,雞蛋2個.

做法:
1 所有粉類過篩備用,牛油室溫軟化。
牛油加一半糖打至顏色發白,分2次加入蛋黃,繼續打發。
篩入粉類,拌勻。
烤箱180度預熱,35分鐘。麵糊入模,表面刮平。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