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快樂樣

那天跟朋友及其可愛女兒吃晚飯.  可能不是第一次見, 又開始上學了, 沒之前的那麼怕陌生人.

她就是一個快樂樣, 又常常在大笑, 令在場的人都會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真一個簡單快樂的晚上.

有一個同事呢, 不知怎的總是充滿相當的負能量, 好像總在烏雲中, 在跟她第一次也是暫時唯一一次的午飯期間, 真的感到很痛苦, 說什麼也不對, 也就是說什麼就是快樂的話題她的回應都是偏向負面那邊, 跟她談話是有點痛苦, 我又不是能言善道的人.  那時只想到好想快點離開.

跟友說起, 她有個同事也是這樣.  她都是躲開她.

嗯, 想來真的是好自然的事, 人只想親近快樂的人, 常常不快樂的人總是令人不知如何親近, 想親近也不知該如何入手.

也留意到有些人天生樣子或神情都是看來有點苦的模樣, 自己也會有點令人不想多看的感覺.

我自問也不喜歡跟什麼也嫌三嫌四要求多多麻麻煩悲觀的人相處.  也當然要自己別走向那個方向.

我呢, 以前也曾因為被人說超級負能量的人, 曾有一舊人說過跟我一起不快樂, 也有說過就是因為我的負能量令他不想跟我走下去.  也有朋友說開解我很困難, 總是令人很頭痛.

嗯.  我以前也的確是相當喜歡令自己不快樂, 相當悲觀也相當愛鑽牛角尖.  然而一路走來, 跌過痛過傷過, 認識不同的人, 經歷不同的事叫做學多了如何開解自己, 學習自找樂點, 也算是變樂觀了一點, 即使還是會有低落的時候.

總希望自己能帶給身邊人多點歡樂.

聽到新認識的朋友會用smiley, cheerful來形容我, 不知沒有半點安慰.  

那天在瑜伽課堂中, 看到自己在鏡的倒影, 嗯, 原來現在我的咀角會有點自然的向上翹, 不是很多, 只是有一點點.  以前是向下的呢.

嗯, 好想我的快樂指數能再變強一點, 能感染有時不大快樂的他多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