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俄羅斯的點滴

先說這次旅程的確是開拓了眼界, 看到新事物, 也令我有不少新體會.

- 這次是跟旅行團, 因為時間急趕懶惰不想找資料也因為太多人說自遊行的話會有點危險. 是十幾廿年前跟媽媽旅行時跟過旅行團之後的第一次. 我在第二天已跟旅伴說"我以後應該不會再跟團了." 旅途中只有趁小小的自由活動時間才可有點獨處時間, 愛在異地遊走亂逛的我的確不大能適應.

- 旅程中最開心是走在黃葉滿佈的路上. 不停跟同行的人說"你看我們多浪漫! 好浪漫呀!!!!" 我們走到老遠去, 然後就要以奔走的速度走回集合地點.

- 嗯, 去埃及是不是一定要跟團呢???

- 旅程中都是急急趕, 又要好早起身, 天天上車下車, 目的地是什麼總會好模糊, 即使在旅程中回看照片時, 大家都有點惘然, 這裡是那兒呢???

- 吃的大部分是中餐, 是很清淡的青豆炒青豆, 椰菜花炒椰菜花, 椰菜炒椰菜, 芽菜炒芽菜, 白烚雞, 蕃茄炒雞蛋.....吃得不知其味, 不知是不是看到我們天天都吃得不多, 後來才加了點較叫做有點味道的水煮肉, 大家才吃得多一點.

- 好辛苦才抽得一點點空檔去喝杯Starbucks, 雖然可能是全世界最貴, 但總叫能提一提神! 也總有點單獨的坐在路邊看途人的時間.

- 我心目中的魚子醬一直是黑色的, 是到俄羅斯才知道原來三文魚子也算是魚子醬!!! 嗯, 迴轉壽司常吃到喎! 連忙急問order的是不是黑色, 是三文魚子肯定要取消order!

- 天天回到酒店都已累得半死, 我總是好趕忙的要去睡覺, 連吹頭也覺得費時間的時候有人還會做mask, 好利害!!! 真心話!!! 也會帶備大量化妝品護膚品! 都說時間花在什麼地方是看得見! 旅程回來後令我思量我該要花多點時間金錢在護膚上了!

- 我的團原來是龍友團, 都是重裝備, 大家常在不同景點以不同角度鏡頭好忙碌的拍照, 好勁! 我也有拍照當然(ok, 但技術所限都不會拍到超美的照片, 現在我決家要去攝影課!), 但他們拍照的數量應該是我的二十倍! 在看著他們好忙碌的舉著攝影機的時候, 我在想"忙著拍照的人們大抵只會看到攝影框的畫面." 然後我決定停下來好好坐下來靜靜感受身在異地的環境, 用心記著那一刻. 有好些風景總是身處其中才感受到它的美.

- 我想我是比較少愛拍自己的女生, 旅程中好幾個人跟我說"呀, 我見你好愛拍花花草草, 但不愛拍自己喎." 企定定的拍照我會有點不自然, 也覺得常要叫人替我拍照好麻煩. 有個團友常偷拍我的那些相我比較喜歡.

- 旅行真的好看到人的生活比重. 有人沒wifi像俾蟲咬, 有人去到哪都好愛叫人替她拍照, 也因此旅行時會帶好多衣服, 幾近不會重複! 有人會帶零食, 有人常說要行裝簡便, 只帶一件外套, 化妝品護膚品也只帶基本的, 但怎也要帶多一雙鞋(這個明顯是我!).

- 在St. Petersburg的酒店是沒有給客人的風筒!!! 於天天晚上要洗頭, 頭髮量又多的我簡直是晴天霹靂!!! 嗯, 平常我自己訂酒店的話, 有風筒是其中一個指標. 沒洗頭的晚上有點輾轉反側呢. 外出一整天總覺得頭髮好髒. 旅伴說怎麼你不自備一個旅行風筒呢??? 嗯, 我沒有想過喎, 因為我覺得有一定的質素的酒店是應該要有風筒的. 好像St. Petersburg那種基本上我自己不會選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