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交流?

愈來愈發覺人們之間的對話呢, 都是各自說自己的事情.

細心觀察一下就會留意.  

可說是交流, 談談大家的經驗, 也可說是把話題轉到自己身上.

記得好多年前看的一本事也提過這事.

人們好像是在對話, 但可能只是各自圍繞一些主題講些事情.

我自己當然也會呢.  其實是很自然的事.  想到的當然是自身感受或經驗, 最熟識最直接就是這些.

你自己開一個題目如在這裏或在臉書微博, 當然我想寫什麼就什麼啦.  但如果對話時, 有時我會想其實別人不一定想知道, 你就自顧自說自己的事情感受看法, 好像有些奇怪.

現在盡量提著自己別這樣, 避免回覆時總是"我我我", 短訊呀, 臉書微博呀, 還好點, 可以看到自己的回覆才發出去, 也可以更改, 但直接對話的時候呢, 有時還是犯著這個毛病, 一開口就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