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舊友

看到某些事情又想起一個舊友.

這個友呢, 開初時我們走得很近.  又或是說我那時朋友不多活動又不多生活沉悶, 而她又愛新鮮又值失戀期, 有我這個新朋友陪伴好打發時間.

跟她認識後, 的確是開拓了我的視野, 也學習如何對人付出多點.  那時工作上感情上的苦都會跟她訴, 也著實有依賴著她來走過那些日子.

因為她而認識了一些朋友.  而後來因為我跟她的朋友合不來發生齟齬, 或許是她發現我的不足, 她就跟我疏遠了.  那時也著實失落了好一陣子, 也感到好可惜.  始終她帶了好些色彩給我.  確實付出過真心.

事後有回想自己在這事學到了什麼呢.  嗯, 沉澱下來其實我自己對她的行事也有點不認同, 那時已不自覺的拉遠了距離.

後來呢, 因為一時的八卦問及一個共同朋友她們一些事情, 事後得悉這被嘲笑了.

嗯, 又上了一課.  人真的不該太八卦, 尤其跟自己無關的事.  也看清她如何待我.

又後來呢, 看到她跟別人的事,  除了覺得她陌生外, 也想到現在的我的確沒多想跟她交友.  有個友看過她的文字呢, 好快就跟我說"這個女子心地唔好!"

記得最後一次交心談天時, 我正值對跟他的關係沒信心, 對自己也沒信心, 看到自己滿身缺點, 想努力改進自己但又不得其法, 人不太歡樂.  我問她如何看自己的不足, 她說她完全接受自己, 因此她過得好快樂.

嗯, 是的, 人人思想也不同.  你覺得不對的事於某些人心中只是小事, 你反應過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