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陌生

那天因為一點事, 看回一位久沒聯繫, 也應不再算是朋友的人的微博.

想到"呀, 原來對她已完全感覺陌生了."

以前呢, 我們曾經走得很近, 曾經交過心, 她對我也有好些啟發, 也待我很好.  只是當我跟其他共同朋友出現了摩擦, 自己處理得不好,  感覺到她對我的態度不同了, 我們就漸漸疏離.

那時我總自己心存芥蒂, 不能輕鬆面對, 又怪自己不夠成熟不懂息事寧人不懂交際.  也以為可獨立的只維持跟她做朋友.  但這要是雙方有共同意願才成.  想到這就總會有些感慨.  就如此失去了一個以為可交心的朋友.

有時突然想起了她, 我會傳她電郵.  但跟她的交流就止於此.

漸漸開始沒有看她寫的東西了.

那天再看, 最大的感覺是她已不是我認識的人了.  倘若今天看到她的文字, 應沒有想跟她做朋友的感覺, 就是沒法再令我有想看的感覺了.

怎麼說呢, 幾年下來, 人當然會有轉變, 是很自然的事, 各有各經歷體會, 不是說變好或變壞, 可能由很搭調變得不和諧.  有些人時間久了認識對方多了, 會覺得跟對方走得更近, 有些人就自自然然的會漸行漸遠.    

就是緣份吧.  人與人的交流就是這樣子.  有些人會一直走下去.  有些人就相交一陣子可能給對方留下一些點滴然後就走遠了.

那天的陌生感令我有了釋懷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