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劇痛

九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一醒來就覺得右邊耳骨有點刺痛, 感覺怪怪的.

也覺得右頸肌肉很緊.  還以為是早一天做瑜珈時不小心拉傷了.

隔了一陣子就開始右邊頭內邊有一下劇痛, 令你整個人會震一震抽一抽的那種痛, 就是一下痛, 突然的痛一下, 然後過一陣子就又來一下.  那種痛跟平常的頭痛很不同, 第一次感到這種痛.

本是想可能休息一晚會好點.  但第二天痛的密度及痛楚度也在增加, 東西也不大吃得下.

開始在擔心自己會不會得了什麼病呢.  也因為全集中在右邊, 我自己一向右邊身體如hip joint比較多痛.  而那種痛令你會想到要不要做什麼檢查呢?  GP也可能只給我止痛藥, 是不是該去看專科呢?

晚上也會痛得醒來了幾次.  星期一上班途中, 痛的密度及痛楚度比前一大還要密還要痛, 開始有痛到想流眼淚的程度.  就算一向盡可能不吃止痛藥的我也決定要先去看GP.

在診所時, 我一看見醫生就立時跟他說我的病況.  他看一看我, 按一按我的淋巴位, 然後說"應是神經性頭痛, 會痛就是好的, 會痛反而不會是惡性病呢.  是淋巴腺發炎了而引發的頭痛."

聽到他這樣說, 我心就定了些.  他說我休息不夠.  說來也應是早前傷風喉嚨好痛, 我又沒特別吃藥, 應是病菌未清留了在身體內.

說起那喉嚨痛呢, 也是好古怪, 吞口水時會流眼淚, 尤其在朝早上班搭乘地鐵時, 坐著坐著就會開始右眼流眼淚!  別的乘客看到我定會以為我是好傷心了.  那時他說我定是剛回復上班日子身體不適應免疫力減低了所致.

嗯, 應是由天天睡至自然醒到突然天天睡不夠的引起的.

因醫生說應沒大碍, 我就很乖的按時吃藥, 當晚吃過藥就真的沒有痛了.   當然如吃了藥還會痛就真的不得了!  停藥了就開始還一點點耐不時一下的痛, 但痛楚度低了.  然後剛巧到看中醫的日子, 醫師說要小心, 這種痛身體會記著, 很大機會會復發!!!!!  吃著中藥時就那隱隱痛也沒消失了, 希望不會再來探我啦.

見朋友時說起這.  她說她有個朋友突然有一天暈倒了, 然後第二天就走了!  原來他一直有個瘤在頭入邊不知道, 突然間爆開就死了!   或許這是另一種幸福是不用經歷要檢查開腦做手術等報告出入醫院的日子.  唉.  人生無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