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光影的認識

上完了素描課程, 可惜我的素描技巧還是很不濟.

頭幾堂老師看到我的畫直頭會笑我, 然後會說"嗯, 這位同學要幫下手喎."

其實之前上插畫課時己感到有心無力, 上素描時完全的是眼高手低, 同學老師們幾筆就勾出了輪廓, 畫出了神緒, 我呢, 畫來畫去搞來搞去也沒法做到那效果.

我又偷懶, 老師叫做功課我完全沒做過, 因為畫得太差, 沒心機, 覺得吃力. 總是沒能成功勾出輪廓來. 他問我何時會畫nude, 我想我好久都未有那能力去畫那些肌肉紋理呢! 畫人臉已經好難!

老師們都有鼓勵我呀, 有天讚我有進步我開心得不得了呢. 回心一想, 他們好多人都畫了好一些時間, 我由中三開始已經沒有上過畫畫課, 又沒天資, 不能跟人家相比呢.

雖然技巧沒大進步, 從學畫畫及攝影中認識到很多以前不留意的東西, 例如光影及比例. 以前頂多留意光, 我好喜歡影大太陽的. 老師們都常提著要留意物件的光暗面. 素描時呢, 常會有太灰或過黑的情況. 攝影課老師叫我們交十張光影的相片, 我以為找些舊照片加新近的外影就夠了, 誰知道一回看以前拍照的確沒太多拍到光影的效果呢!

那天朋友好貼心的借我用他價值不菲的單鏡反. 完全意料之外. 真的用得手震震呢! 他反而不怕我弄壞跌壞, 好鎮定! 那天的經驗是我用了一會已經覺得手軟腰攰! 不夠一小時, 我已經不大夠力去舉起相機拍照! 而有人又要懶勁要好似好pro的用viewfinder拍照, 但原來我是不大懂用單眼看那個框, 有時會看不到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