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寫給誰看??

那天友人打來問我在做什麼時? 我說在寫blog.

他很驚訝. 是的, 朋友間其實我沒有跟好多人說過這裡. 沒跟很相熟的他說起是因為我知道他連我以前放在msn space的也沒看.

他問我寫給誰看?? 這問題呢, 另一友人也問過.

嗯, 我沒有想過寫給誰看, 可以說只是寫給自己看, 給自己一個記事記情的地方. 當然有時也會有特定的人想他或她看到, 但誰會來看我都控制不到. 我說的都是自己生活的小事, 娛樂性不豐富之餘也沒什麼資訊提供, 自然不會期望有很多人會前來瀏覽老實說, 會來看的人大抵五隻手指數得完. 有人會來看已經很感恩了.

也有另一個原因是要自己keep住寫是要給自己有機會用中文寫東西. 生活上我一直有個小堅持是盡量用中文來text / whatsapp / 電郵, 要盡量給自己多些機會寫或打中文字. 中文字呢, 不多寫就很容易忘記的.

我的英文不好, 中文也不好. 早前有人去考英文評核試, 哇, 我就想上次考語文能力都是中七那時的事, 十幾廿年前, 現在你叫我去考英文或中文也一定會不合格!!!

平常工作都是用英文, 只限business English, 完全沒了讀書時候的訓練, 你叫我現在去寫篇文章, 抒情議論描寫文, 中或英, 我都肯定寫不到幾百字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