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無知

有時聽到有些人說了些令人倒抽一口涼氣的說話時, 例如"我唔明咩係生炒牛飯呀."或"小販要俾現金呢!" 或"常餐即係咩?"或"中環星期日街上有很多外籍家庭傭工架!"

真的感到無知真是很可怕的.

當然人人熟識的範疇不同, 肯定有不懂不認識的事情.  只是某些好明顯是common sense或睇新聞應會知或正常人應該會知道的事情呢, 就除了自認是無知或跟世界脫節或不問世事外, 沒其他理由吧.  

我知識相當貧乏, 只對自己感興趣才會多探究.  不是五十步笑百步, 只是這些人更提醒我要多增進知識多接觸世界不能太孤陋寡聞.  不能恃著總有事情不知道說句"我唔知喎."就算.  不能覺得沒問題.  這個其實才是令人感到恐怖的地方.  明顯讓人感到他們的視野是不同的.

我跟友其實也有同感是, 或許男人好受這一套.  那些常說"真係架?" "點解o既?"的女生男人好喜歡呢.  友說應要向她們學習.  嗯, 我想我接受不到自己是這樣.  我會崇拜有學問有知識有智慧的人, 能隨口說出佛洛伊德的理論, 知道很專門的事情我當然會真心覺得你好叻好勁, 但你知道什麼是生炒牛飯的話, 我不會覺得你好勁囉.

另一人說"呢嗰d咩都話好驚驚呀, 行步路都話好驚驚呀嗰d女仔都好得人驚呢!"

可能我個人較麻煩.  嗯, 其實真的不限女生, 雖然好像是針對年輕女子.  男人是這樣當然也不能接受!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