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Mauritius之旅



(攝於Seven Layered Earth)



(攝於Botanical Garden of Pamplemousses)

跟好多人說起我要到Mauritius, 他們大多不知在那裡. 有些還以為我講笑. 我同行的就應該會知好多公司都會在Mauritius incorporated, for tax reason.

Mauritius是在Madagascar 附近的一個小島. 在非洲的東南部之下. 那邊說法文比英文普遍, 他們一開口就會跟你說法文, 也因此好多歐洲人會到Mauritius去旅遊.

跟當地人談起, 近來多了好多人到Mauritius, 當地政府想打造那兒做蜜月聖地, 想跟Maldives齊名. 我在那裏都看到不少內地人去那邊觀光.

出發前找觀光資料發現能找到的不多. 以上的是最出名的景點了. 由於我只得星期六日才有機會四處看看, 加上有人又要享受在沙灘發呆看書游水的時光, 觀光的時間不多, 我也只選了這兩大景點, 其他就交由司機導遊決定.

那裡的海鮮最好吃! 好新鮮! 咖哩就只有香沒有辣. 中菜當然香港的好吃多了. 唯一不好是酒店早餐不好吃, 只有麵包芝士及火腿我會吃, 同樣的東西吃了足足六天!



這是第一天上班途中拍下的. 當時好想叫停司機, 說我不去上班了! 要知道那時在香港好長的日子都是陰陰灰的天空, 濕濕的天氣, 一看到藍藍的天空大大的太陽我就開心了! 那一大片是蔗田, Mauritius是靠sugar cane 起家的, 有九成的農地都是用來種蔗. 想起以前讀econ時讀過的東西.

慶幸自己能有這個機會去Mauritius, 是我team最後一次了. 自遊的話有排都未會排到去這裡.

2 comments:

  1. 風光如畫,應該會令心情好好多啦,係唔係?

    ReplyDelete
  2. 那旅程中自由時間的確幾開心呀. 看回照片心情也好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