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失約

那天本是約了朋友們去行山, 但有人卻超級烏龍的不知怎的在睡前調校好鬧鐘卻完全忘記要按開關, 應要七時多起床的人一張開眼已經是快十一時了!

唉.  還要沒意識的睡前關了電話!

帶給了友人麻煩感到很懊悔呢.  可想像他們又找不到我, 又不知我是否正在途中, 不知該等到何時.

唉.  真的超級不好意思呢.

失約呢, 有些人覺得是很小事.  於我, 卻是一份對對方的尊重.  因工作或其他事情要改約會時間無可厚非, 有時是逼不得已身不由己.  自己呢, 就盡量會在告訴對方時要改變見面時間時提議另一個見面日子.  幸運是我的友也多同是這樣的.  是感覺到大家也重視要跟對方見面的機會.

如果我只說抱歉了, 原定時間不能見面呢, 我應是不大"想"跟那人見面.  那種"不想"不一定是不喜歡某人, 只是可能自己不在狀態, 想避免見人.  又或只是覺得累想休息多些.

將心比己.  我會預設對方也好喜歡跟我見面,  嘿嘿.  現在會相約見面的人也是相互交心的吧, 不像以往一大棚只要人多就好的聚會.  如果對方要改期又沒提到確實日期, 我就多會不作聲.  那其實又不急著一時, 隔一陣子再相約好了.

記得有次跟一個朋友因事疏遠了, 但因為很久前一早訂下了票子在某天同去看表演, 還忖度或許那天有機會跟她見面好好談談天, 不是要什麼的重修舊好, 只是見見面也好, 還因為這我在計劃旅行時刻意預留這天留在香港, 但對方明顯的沒有同樣念頭.      表演前的幾天她告訴我她不去看了, 叫我自己找朋友要了她的票子.   嗯.    那明顯的不用多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