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坤記變生記 + 甜品堂

於我, 上環尾西環西營盤石塘咀是相當陌生的社區. 是近來多了點去那兒.

有一次, 跟著人由港大走到上環, 我只跟著他走, 顧著說話, 其實都沒有去認路.

有時要去那兒時, 都是會搭的士. 我認路很不濟的.

那天跟友人想到上環尾的坤記吃煲仔飯.

那天好像是去了旅行, 因為我們單看地址都不知是在哪兒. 我們是要看著地圖找. 是IPHONE最有用的時候.

走到那裡的時候當然是"原來就在這裡呀!"的感覺.

不過很多人吃煲仔飯, 原來是要訂位的. 沒訂位要九時半才有位子. 那當然不行, 那時才七時半, 已經快要餓死了.

站在街上不知往哪裡去的時候, 就看到生記. 早前一直聽人說起生記的滷水鵝很好吃, 但一直沒留意它的位置. 這次終於有機會吃了.




喂, 真的好好味喎. 比陳勤記的滑得多, 也入味得多. 我們吃了拼盤, 但最美味的就是滷水鵝. 豆腐有點硬, 鵝肝也沒有預期中的好吃, 這個有點失望.

其實好奇怪, 以前我是不吃滷水鵝的, 但不知何時開始變得好愛吃, 有時回媽媽家見到她買了滷水鵝就會超高興!

吃了一頓濃味的晚餐, 我在中途已說等會要去吃甜品來沖一沖擊一下味蕾.

好, 又是出動IPHONE的時候, 找到了在第三街的甜品堂. 又是出動我帶路的潛能!

居然沒走錯路!!!!

或許別人不覺得稀奇, 但我自覺利害!!!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平常是不認路的. 嘿嘿!!!







在那有花心思的甜品堂裏吃了好好吃的益力多芝士餅, 真的超好吃!!! 一件是不夠的!!! 不太甜也一點也不膩!!!!

嗯, 我是對益力多味的東西有偏愛. 記得好多年前曾在銅鑼灣某酒吧喝過溝得剛剛好的益力多VOLKA.

我們也點了北海道梳乎厘, 說是本店推介, 不好吃, 完全吃不到是用北海道牛奶造的, 是吃不到什麼味道囉.

這個晚上我好高興呀. 跟友一同找尋新事物(這晚是她第一次在上環尾西西環頭走來走去, 覺得新奇!), 一同吃美味的東西, 輕輕鬆鬆渡過一個晚上.

不知道有否機會跟她同去旅遊呢??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