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那天跟他談起踩單車.

我說"嗯, 有時上斜唔夠力呢."

他說"咁咪推下踩下囉."

我說"嗯, 我踩得好慢呢."

他說"有咩所謂喎, 又唔係比賽, 慢咪慢囉, 佢地實會等埋你."

嗯, 雖然他沒有一同去踩車, 但聽到他這樣說, 我覺得很窩心.

那時我想一想後說"係喎, 我啲車友很好, 一定會等埋我."

其實說出這句前, 我沒有想到這.  可能我總是被等的一個, 沒有想過這層面.  又可能男士想法不同.  我就總是覺得想要人等很不好意思.

落後的時候我沒有想到人家會不會等我, 就只顧一直向前踩.  沒有想太多, 但幸運的是我有好好的車友們, 就算他們很高速很愛爆車, 也總會中途停低等比較慢的人.  有幾次是知道我沒過到燈位, 看到他們會在前邊等不是沒有呆一呆的.

我平常算是較獨立的人, 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搞掂.  但就是踩單車呢, 不知是否我是新手得太明顯或著實在太慢, 很多車友都會很照顧我.  有個第一次一同踩車的, 很快就看到他有刻意的收慢的陪我踩或特別留意我有沒甩了大隊.  他後來說因為他知道我肯定是就算跟甩了都不會求助, 我說"對呀, 甩了我咪自己踩囉."

我的車友們都很友愛, 會互相守望.  這個要向他們好好學習.

嗯, 能認識到這班車友實在很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