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早前朋友約活動時, 有個朋友說她外遊回來就生病了, 看了醫生也一直沒好轉, 說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身體變得如此虛弱.  不敢落實會出席活動.

那時我們還想兩個星期後照理怎也康復了吧.  只是也沒說什麼, 她可能想休息多點吧.

早幾天她生日, 傳她whatsapp, 一直沒回覆, 也一直只有一剔, 她的last seen也是數天前.  只想可能她在忙或外遊了.

到今天看到我們的共同朋友在fb找她!  說一直沒能跟她連繫, 想找她的親人.

看到時呆了呆, 也開始擔心起來.  她跟我同是獨居老人呢!  又是沒上班的人, 又在生病中, 不會暈倒在家沒人知道吧, 不會有什麼事吧....

我就在胡思亂想中.

幸好, 數小時後收到她的回覆了!!!  原來她進醫院了, 電話又剛好壞了!

唉,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呢!

嗯, 不知touch wood如果我"不見"了或出事了, 有沒朋友這樣找我呢?

我跟同事說起這, 可愛的同事立即說"放心, 你沒返工, 我會call你的."

"嗯, 對呀, 可能要你幫我報警呢!"

又是返工的其中一個好處.

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打扮跟年齡

因為有大project進行中, 我的部門不斷有新人上場, 上班還未到一個月的我轉眼間已換身一變成了舊人了.

說也古怪, 突然間跟同事們就變得熟絡起來了, 突然就自動會一同一起吃午飯去.

有一新女同事到來, 她打扮又比較成熟八卦又比較年輕的男同事們估她的年歲, 說得她好像老女人一樣!  不大跟她"玩"!

或許因為我現在都是穿牛仔褲球鞋出現, 我呢就被歸納為"年輕/細個"!!!!  對我又相當殷勤呢.

我自我感覺反而是覺得自己老多了.  又天天如喪屍一般.

照計我跟她應該是差不多年紀, 如以招聘要求的年資來說.

都是因為打扮的緣故啦.  真的好大影響呢.

一長髮+濃粧勁長/濃密假眼睫毛+gel 甲+深身/女性化連身裙+三吋以上高跟鞋, 如若不是廿歲的話, 大抵就是容易給人成熟的感覺.

我穿起formal衣著也會立即看來大幾年!  只是我沒有女性化特質, 沒gel 甲, 不穿高跟鞋, 又一頭短髮, casual打扮有時還是會給人o靚仔的感覺!

結論是我決定以後都只穿牛仔褲球鞋了!   要買多些tee + 牛仔褲+球鞋先得!

又.  皮膚質素也好重要呢!  要花多點錢護膚了.

(ok, 寫這篇呢, 明顯是為近日突然強勁了的購買慾找藉口!)

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第三十三機 - 四十機

第三十三/四機  - 藍莓果醬粒粒包包

Mode 4 基本材枓加 37 g富澤藍莓果醬粒粒, 鮮酵母10.2g, 水188ml


第三十五/六機 - 竹炭芝士包包

Mode 1 基本材枓加 2/2.5 g 竹炭粉, 高溶點芝士100g, 鮮酵母6.2g, 水170 ml

第三十七機 - 芝麻吐司

Mode 1 基本材枓加40g 芝麻, chia seed 6g, 鮮酵母6.2g, 水170 ml, 糖17g要加至25g會好點.


第三十八機 - 布里歐包包

Mode 9.  跟機減牛油減蛋食譜.  牛油20g, 牛油粒30g(要放冰格起碼一晚, 第一次我又搞亂了台灣說的冷藏及冷凍, 沒放冰格,幸好沒出事!) , 糖22.5g, 鮮酵母5g.  高筋粉170g, 低筋粉30g, 雞蛋+水150g, 奶粉6g, 鹽2g.  

是新嘗試呢.  真是沒想到200g粉可出到這樣高大的包包.  是超軟綿綿的口感, 勁口味!  邊吃會邊讚嘆呢!  牛油加雞蛋呢, 上麵包班時是必會用到的材料, 我自己在家之前就較少用到.  現在就知一加蛋呢, 口感真的會軟好多, 包包會長高很多, 有1.5倍!  會膨漲得好好多, 口感也會明顯不同呢.     

第三十九機 - 朱古力吐司

Mode 1 基本材枓加30g 高溶點朱古力, chia seed 10g, oatmeal 6g, 水176 ml

第四十機  - 楓糖果醬粒粒包包

Mode 4 基本材枓加 30 g富澤楓糖果醬粒粒, oatmeal 6g,  蛋+水170ml.  因加蛋會長高多, 果醬粒粒可加至40g.


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遇上舊同事

約大半個月前的時候, 在瑜珈課完結時突然抬頭一看, 看見一個熟識的臉孔.

那刻我有點呆, 過了一下才想起他是誰.  是我第一份工作的舊同事呢!  那時他也看了我一眼, 但就轉身走了.

我呢, 跟著就不斷地想他是叫什麼名字呢.  想到後還嘗試在fb找尋他, 但當然已忘了他的姓氏.  那時還有看看自己有沒他的電話號碼呢, 答案當然是沒有.

電話裏的通訊錄呢, 可說很是古怪的.  就是一路走來, 在不斷換電話的過程, 不知怎的有些電話號碼明明沒刻意刪除, 那些久沒聯絡如舊朋友舊同事舊男友, 總是不知在何時已遺失了.  反而有些不是如何記下來應是一次也沒打過也可能只有一臉之緣的號碼卻又留了下來.

嗯, 許多年前了.  那時真是相當年輕的時候.  那時也叫跟他有點熟絡, 也叫有一起共事及玩的時候.  其中一個原因他, 嘿嘿, 是特別靚仔出眾的一位.

後來他很快就離職了, 漸漸也失去了聯絡.  頭一年在街上也偶爾遇見他, 但都沒打招呼.

想不到多年以後居然是在瑜珈課跟他重遇.

是早幾天在課堂開始時是無意間一望就看到他了.   那時就想等會要跟他打過招呼呢.  雖然不肯定他認不認得我.

下課後我跟他說"我是你很多年前的的舊同事呀..."

幸好, 他立時說"係呀, 我認得你!"

然後我們談了好一陣子,  都是談談近況談談舊事.  亮點是他說我沒有變!!!!!  哇, 幾十年前認識他時我還是青春少艾呢, 那天我還要沒化妝呢!!!!!  雖不算是事實, 但聽起來就是窩心啦, 尤其聽在正在覺得自己年老色衰的人的耳裏.

不過他呢, 身型外貌還真得keep得很不錯.  令我覺得我真的要努力點的保養呢!

遇見他呢, 我很高興, 突然勾起了很多回憶.  那些年的同事還有聯絡的也只限FB及whatspp, 都不會會約出來見面, 始終各有各忙.  雖然記得的不多, 但沒遇到他就那部分基本上很少會想起的.  常說基本那幾年的日子我不大記得的, 尤其準備見工時常是諗爆頭才記起那麼的一點點.

現在有了個yoga buddy!  嘿嘿.

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第十堂麵包班:午餐肉包、蛇仔椰絲包、蝴蝶椰絲包,法包(迷你版)













最後一堂了,大部分同學都沒報中班, 同學們都說吃包吃夠了,要停一停,應是要先去上健身班呢!  

我自己就覺得整了十堂再又來十堂會有點悶,本想上蛋糕班, 但時間也不大好選擇加上又回歸工作,雖然其實更應該上上興趣班調劑一下, 遲一陣子再玩吧. 

哇,造蛇仔同蝴蝶好難搞,我們都完全掌握不到師傅看到我們造出來的包包簡直搖頭嘆息!慘不忍睹呢!

法包原來有好多準則的, 這個呢, 不算正宗, 都是師傅讓我們玩玩咸包才弄的.  

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貴貴貴

那天跟友吃過午飯去逛超市買零食.

哇, 樣樣東西都貴了很多呢!

原來而家益力多咁貴!  要十一蚊!  熊仔糖又貴左咁多!  要廿蚊!

然後想去看converse, 哇, 咩而家converse要五百蚊一對!  以前二百幾蚊咋喎!  特別版才會五百幾蚊!

去逛小店, 現在沒牌子的牛仔褲都要八百蚊!

去名店, 哇, 咩而家一個手袋入門價係二萬蚊?!

之前無收入時, 都真的只去烘焙店呀, 街市呀, 買食材, 超慳家的呢!  完全沒多逛街, 衣褲鞋袋都沒買了, 沒理行情很久了,  原來什麼都這樣貴呢.  好痴線!

結論是真的不能不上班囉!

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開朗健談

跟友閒談時, 說到我覺得返工其中一樣好處是能遇到不同的人.

友說"唉, 你返工係因為想見不同的人, 我返工為錢咋!"

erh, 咁我都係為錢啦.

只係在於有些低潮時期, 加上跟他關係有點緊張, 又剛回歸辦公室不大習慣的時候,  種種加起來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缺點/短處時, 看到別人跟人相處互動時就令自己多些反省空間, 也能多學習別人的長處.

有位新來的同事, 可能是因為來自另一部門, 跟某些同事早已相熟, 一來到給我的感覺就是他一跟別人談天就好像是很相熟的感覺, 就是完全沒半點陌生人的感覺.

另一位intern同事來自韓國, 還在唸書, (哇, intern喎!  應該是廿歲左右吧!!!!), 人是超級開朗健談, 人也sweet, 就是令人很樂意跟她談天.

連我這種不大懂跟同事相處的也一向偏向冷冷淡不說話的人也很喜歡跟他們談天.  開朗健談活潑的人就是有一份令人喜歡親近的魅力, 好想自己能給人帶來歡笑及正能量呢, 好想有能令人想親近的感覺.




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識趣

看到網友仔在說怎麼有些人真的不識趣呢?  問題問了兩次人家沒回應, 就應該別再問了.

嗯, 看到這的時候, 剛巧覺得自己也真夠笨及不識趣呢.

有時候是沒用腦袋, 沒想清楚就衝口而出又問多次.  有時候是心急想知答案.  有時候就是忍不住要再要求對方回應.

他呢有時候大抵怕我發爛, 不會回應我要求的事情.  有時候我就會當沒事一樣, 有時候會自己不開心, 有時候就會不識趣的隔一陣子再提起.

其實人家即不回應就是不願意答/做/告訴你啦.

我就是比較笨囉.  總強要對方回應.

多年前的他說過我一感受到對方的拒絕就會自動後退.  嗯  這說得很對.  我怕別人覺得我煩, 也怕別人拒絕我.  也許是ego吧.  我後退也算是相當快捷的.  這種反應呢, 某程度令我失去了一些朋友.  誰會喜歡熱臉孔貼冷屁股呢?

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暫時覺得最好用的卸粧油 - 雪花秀

開始會化妝後就用過不同品牌的落粧產品.  雖在用神級落粧cleanser Eve Lom, 但到目前最喜愛的就是這枝雪花秀了.  質地輕柔, 氣味清新, 很好推, 很舒服, 過水也很容易, 乾淨俐落.

不喜歡太濃稠的質地如植村秀.  也有段時間在用fancl,  沒特別喜好.

那時在韓國買回來, 應是比香港平些, 現不知香港售價是多少呢.




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第九堂麵包班:芋頭麵包,飛碟包,肉鬆包。








芋頭包師傅說是要造心型,我們整來整去都是整了怪形出來呢!幸好味道很好!

先把芋頭蒸熟壓成蓉, 搓成圓形, 放在麵團中包好.  然後把麵團壓平至長橢圓形, 對摺一下, 拉長底部, 前幅要較長, 上闊下尖, 在闊那邊剪一刀, 拉開形成心形.  

飛碟包其實就是像鮮奶球內有雞尾包餡。

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華星冰室





朋友臨時有事走不開, 獨自吃午飯的人那天突然想吃炒蛋,沒能到澳洲牛奶公司,就想到不如去試試一直沒去過的華星冰室。

還是覺得澳洲牛奶公司好味些 。還記得每次吃那個炒蛋都會有讚嘆的感覺.  但去那有點限制, 一個人已多叫不用等位, 但也要選時間, 也要剛好在附近才會去

奶茶好味,好久沒喝過了。 那天跟人說起, 沒上班的日子真的少了喝奶茶, 因為少了到茶餐廳吃中午飯呢 

"緊張"指數這裡就低一點.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鼻毛

不知其他人會不會一樣呢?

我呢, 如果跟我對話的人有鼻毛外露的話, 總會不自覺的把視線聚焦在鼻毛上!

然後又會提醒自己要往別處看呀!

多數都是不相熟的人, 例如剛認識的新同事或朋友的朋友或店員.

熟識的人我應是會忍不住跟他們說呢.

有一次, 見完朋友的朋友, 我真的忍不住跟朋友說起"呀, 佢幾好呀, 好take care我地.  不過呢, 我真係好衰的, 總會不自覺的看著他的鼻毛!"

友說"佢有咩?"  明顯的男人真的不大會留意這些"

我話"係呀, 我呢, 真的想告訴他呢, 只是剛認識, 不好意思, 你跟他說啦!"

友說"其實我女友都成日話我呢樣架!"

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微博紀錄 (2013年九月一至十四)

想到不如把一些微博放在這裡, 當給自己做個紀錄.  嗯, 就由九月開始.

(對, 我還是沒法學懂如何把微博嵌入在這裡.  好笨!  明明以前是有學過寫網頁的!!!! )

生活上的事自言自語的愛寫在微博多於fb.  都是快手記下感覺, 抒發一下感受.  

9月14日

  • 之前一直努力清貨, 上星期又一直拖延著遲了下訂單, 現在家裏一點晚霜也沒有!!!!!

9月13日 
  • 跟友人談天, 發現大多會因為工作上的人及事而有點負能量, 我也好明顯覺得情緒容易受影響, 即使我其實還沒直正展開工作, 可能是人比較累吧.
  • 現在的返工地點呢, 最好是可以相約好些朋友吃中午飯. 又可到skw試新嘢. 遲些會搬office就較難約人了. 返工不夠十天, 我就生病了, 他說我太耐沒返工, 抵抗力弱. 我想是我不合適返工吧. 一返工真的完全像喪屍, 除卻整包包, 完全沒心機煮嘢食呢. 今天到超市完全沒心情"看"食物呢.
9月12日 
  • 傳他一張圖, 是一套我要他陪我去看但後來因我沒訂票白行一趟沒看到的電影, 之後我都沒再提要去看了. 原來他又記得喎.
  • 好開心!引誘到同事跟我一起訂sunny hills鳯梨酥!
9月11日 
  • 我呢,好衰咁開始避開我的「健談」同事,沒跟她眼神接觸,頭先想走時見佢閂咗電腦,原想等佢先走,見佢又同人講緊嘢,我就連忙急步走!
9月10日
  • 今日同麵包班同學仔吃中午飯。嗯,可能她對舊公司還有點怨氣,來到這裡還是不大高興,事事看不順眼,覺得仕途不順,負能量偏高呢。跟她對話有點難度。嗯,我以前也是這樣吧。
  • 我們幾個都是無業一輪的人,明顯的我是最懶散找工作的,也是最沒想過在這有長遠打算的人。也好像我無業時過得最快活,主要是有好些無業朋友或在我家附近上班的朋友相伴,即使也有徬徨的時候。
  • 現在的工作地點跟舊舊公司的office很近, 很邪的今天一走出街就看到一個舊同事(她沒看到, 關係麻麻的), 回公司途中就在馬路中突然手俾人捉住了, 一看原來是相熟的另一個舊同事呢!
9月9日
  • 頭先同日上班的同事叫住我, 不經意我見到佢原來同我地個reporting manager係到用IM吹水! 呀, 人地真係識撈d. 佢同我都唔會用IM呢! 我頂多同reporting manager笑下, 有公事先講一兩句. 真係唔知有咩話題呢! 我呢D係擺明唔識撈囉.
9月7日
  • 原來要找鬆弛熊/miffy 杯也不容易呢
9月5日
  • 尋晚飲咗好多湯。然後今朝發夢自己大肚!醒來時個肚真係漲到爆!
9月2日
  • 同埋今日發現我的舊男同事們好sweet喎!會whatsapp叫我加油!意料之外呢!
9月1日
  • 剛才在媽媽家本是pack食物拿回家, 輪盡的人不知怎的想把蓋子蓋緊時卻甩手把盒子跌了在地上. 唉. 浪費了食物的感覺真不好呢!



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在Trattoria Queen Hollywood 吃中午飯


跟友人相約吃生日飯時, 她說想到這間餐廳試試.  我自然沒所謂, 只是不斷提她由她公司要行一大段路才到呢, 肯定會行到一身汗, 定要慢慢散步過來.

是裝修得很cozy的小店.  可能是位置關係, 午飯時段人流超少, 連我們在內只有兩枱客人.  我呢, 是到達餐廳時才知道中午時段只有set lunch供應, 只有一款已設定, 沒得叫其他原來!  聽到是沙甸魚意粉已有點皺眉呢.

好像是粟米湯, 忘了, 只記得好好味!  那堆火箭菜下邊是超級美味的華味雞翼, 好味得我們想要問廚師是如何醃製的!  應是店內招牌食物, 晚市時間也會有供應的.  不吃火箭菜的人把眼前幾近全搬到友人的碟子去, 吃了一條就還是要說"哇, 火箭菜真係好難食!"  意粉就我們都不喜歡那個汁及沙甸魚.

因為應允過朋友要給試我的P仔出品, 又知道自己上班了就比較難就時間約她出來, 那天我特意一早爬起來整包包, 因為可能吃太飽夜深才入睡的人邊整邊想"呀, XXX, 我真的好愛你囉!"  我跟著就直接傳她whatsapp跟她說, 嚇她一跳!  問我是不是傳錯了呢?!!!

幸好, 她說包包好好吃呢!  開心!

友人好可愛的, 明明說好是我請她的生日飯, 她還是堅持要付一半錢呢.  因我們同是八月生日的她, 幾年了, 我還未能成功請她吃生日飯呢!


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一切有盡頭?

離婚當然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  外人不能多說.

嗯, 或許是因為那些年曾經好喜歡好喜歡過她, 她的人及她的歌.

到現在當然沒了當年的熱烈感覺, 她也很少在幕前出現了.

只是知道這消息大家都很震驚.  也會有戚戚然的感覺.   有覺得很可惜的感覺.  即使其實全不知道他們的內情.

只是正常人總不會聽到這種消息會高興吧.

大家也有點感慨, 可能因為都是女生, 對王菲大家也是有點情意結, 也會有點感懷身世.

經歷了這麼多, 還以為已經收成正果, 誰料要一起走下去到老真的的不容易.

眼前的你最緊要.

以後的, 怎也不到我想像, 也想像不來.

就是明天會有什麼事, 誰也說不出呢.

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5S 還是Note 3?

手上用的是iphone 4S.  很多朋友也轉了用S4 或Note 2.

看到5S就開始在想換不換呢?

好搞笑的, 明明之前聽到朋友們都是勁讚Samsung個screen夠大, 正過iphone好多.  到現在我問他們呢, 反而都是彈的多, 說常有hang機的情況, 除卻大screen外, app呀keyboard呀細節位還是iphone好多了.

用了iphone這些年來, 好像一次hang機要硬閂機都沒有試過呢(touch wood先!).

誠然大screen是吸引的, 大有大好, 但一向不算是鍾情"大"的人, 能一手操控好像還是適合我多一點.

以前常以為要天天搭車上班時就可能會換Samsung來煲劇呀上網呀看報呀打機呀, 應該會開心些.  只是現在上下班搭車時原來我都是在閉目或發呆多.

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初相識

談到跟人初見面呢, 我通常好易"出事".

我呢, 總是不大細心, 又自我中心, 不懂人情世故, 總是沒想到太多.

近日因為工作的關係, 認識了新同事.

一初次跟人一同吃飯呢, 就會立時被人知道我吃很多東西呢!

都是吃得差不多時, 對方就會說類似的話.

"呀, 你好好呀, 會吃很多東西!"

"呀, 你食埋呢d啦, 頭先你話好肚餓!"

"呀, 你都食幾多嘢喎."

嗯, 對呀.

我出名愛吃又厚顏不懂客氣真的會係咁食.

所以我是小肥豬呢!!!

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跟人初次約會在秀韓國料理


剛相識的友人很好的不怕麻煩的替我訂了東西,  我就說"那反正要見面交收, 不如一起吃頓飯?"

就是這樣, 我們第一次單獨見面吃飯了.

始終是初相識, 大家不知大家愛好吧, 可愛的她總說沒想到去哪裡吃飯,  給她兩個選擇時她還是讓我選.  那我就選了秀韓國料理.

誰知道就出了糗事呢.  吃了個半小時後, 店員跟我說要埋單了, 我呆了一下.

"有限時的嗎?"

"對呀"

我在嘀嘀咕咕時怎麼這樣呢, 友說"係呀, openrice的評論有說過, 我還以為你怕跟我吃飯吃太久會悶呢!"

我沒有看到呢, 訂位時店員又沒說.  好像好沒誠意呢!  唉!  好肉酸!

這間店, 食物正常, 不算很韓味, 店員有禮, 但店子小小的, 不算坐得很舒服.  值得留意是那個晚上看到很多年輕美女顧客呢.  我就簡直是把全瑒平均年齡拉高, 平均分拉低了!  不是沒大感慨, 年輕美女比比皆是呢, 看看自己, 真是老大色衰呢!  

被人趕走後, 我們就找了間Starbucks談天.  我有個好快樂的晚上, 能認識對方多些, 雖然太不拘小節又沒腦袋的人還出醜了好幾次, 幸好對方善解人意, 沒有太介意我的呆頭呆腦.

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第廿七機 - 三十二機


第廿七機 / 三十機- 楓糖果醬粒粒包包

Mode 1 基本材枓加 30 g富澤楓糖果醬粒粒


第廿八機 - 朱古力雲石紋包包

Mode 1 基本材枓加 30 g 入爐朱古力

第三十機 - 咖啡吐司

快速mode.  鮮酵母9g.  5g coffee, 1 Tbs chia seed.  麵團攪攪下還是會"溶", 原因未明, 這次我由它"溶", 沒加粉, 幸好焗出來還是可入口, 上次我忍不住要掉了呢.  還是暫停再嘗試用咖啡粉了, 那天在富澤店買了咖啡粒粒果醬來試.

第三十一機 - 蕃茄包

Mode 1.  174g  蛋+蕃茄, 265g 粉+6.2g鮮酵母.  又是沒失拖的組合.  

第三十二機 - 粟米湯包






因想清先前買的中筋粉, 用了50g中筋 + 210 g 高筋粉, 阿信屋買的粟米湯85g, 4.2g 鮮酵, 6.8g oatmeal.  粟米湯有點杰, 開頭還怕會發得不好, 成品反而幾好味, 鹹鹹地, 也有點粟米湯味, 可加粟米粒.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第八堂麵包班:車輪班、炸蛋球(沙翁),咖哩雞包







本是炸咖哩雞包,但原來整炸包時包餡要好小心不可爆口,否則一炸爆開了就成鑊油要換過呢我們包得不夠好好些爆開了, 師傅看到頭擰擰呢告訴我們要轉焗了  同學們都很同意, 反而怕油炸會會肥呢  

也好反而學到了日式放芝麻的方法,就是先掃蛋液用棍沾水再沾芝麻用陰力壓一壓。

咖哩雞包的餡味道也不錯呢.

小時候呢, 媽媽有時會買車輪包給我們吃, 我一向不大喜歡的, 一來有提子, 二來沒咩味道。這個車輪包, 超級實在, 吃一小塊就飽了。現在好像好少看到有車輪包賣了.

炸蛋球呢, 真的是一炸起吃才好味, 比以前的泰昌還要吃味道呢.  師傅也教授了唧魚蛋的技巧來唧麵糊呢.



Monday, September 9, 2013

突然的感慨

那天下班時突然有所覺悟.

我難相處人麻煩又不大懂人情世故,不擅長交際,交朋友只交能跟我交流的,覺得談天不大投契就很難跟人談, 但沒想到只是自己狹窄, 沒法跟想法不同的人交流, 只愛留在自己的世界。

不是因為工作原因,我應不大會接觸同日上班的同事及麵包班同學仔及其他同事們。是上班的其中一個好處吧。總要跟不同的人接觸, 不可太自閉呢, 否則就沒有進步了.

真的太長時間沒在工作環境跟陌生人接觸, 我呢這幾天都常有不懂跟人應對的情況.  

嗯, 對, 我第一天上班時居然遇上麵包班的同學仔.  那同學仔我們在班上是完全零交流的.  那時我有點覺得她常問奇怪問題呢.  她比早我一星期上班, 是隔離部門的.  

Sunday, September 8, 2013

新工作想起舊工作

實在是太久沒上班了, 要點時間適應呢.

沒得睡到自然醒的人這星期都好像喪屍一般.  總是很累很眼瞓.  十一時多就想睡覺去.

是, 又回到上班下班回家的生活方式了.

其實還沒正式在"工作", 同事們在忙, 也沒空檔做handover.  都只在做training.  還未是會是如何的境況.  都是本著"做住先, 總不可停工太久."  有人好膚淺, 一知道可casual穿牛仔褲著sneakers返工就很雀躍了.  雖然之前一向不用穿formal也一向比較踩界的casual, 總不能穿牛仔褲著sneakers呢.

新公司是用Lotus Note, 離開audit後做的幾份工都是用Outlook的, 已完全忘了是如何使用呢.  有另一個新人跟我是同一日report duty, 早在HR報到已見過面, 只是大家不知道原來是同一部門的. 那天都有一堆人在HR報到, 明顯的有兩個外籍女士會主動的談起天來, 香港人呢就都只會呆坐, 不會跟陌生人交流 (也可能是香港人都是未睡醒多!).

這個新同事很洋化的, 很典型的從外國回來工作的女生.  她的性格行為對答等令我想起當年在audit認識的一個女同事.  那女同事由很相熟變得超生疏, 有點因為她跟當時的那個他相熟, 也有點因為感情觀不大相同.  可能是大家也覺得跟對方不太夾, 有各自的生活, 要變生疏就真是一下子就可變了.

這兩樣加起來令我不禁想起那時的在audit的日子.  其實呢, 我記性不好, 這麼多年前的事我不大記得的, 有時去見工如問到audit時期的事情, 我都是胡亂作答呢, 工作方面真的記不起了.

想起來, 真是時光飛逝, 這些年我都做過什麼呢?  人工當然高了, 但其他好像什麼也沒achieve過.  

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在街坊店談家事



在電影中心看過電影後, 因朋友趕回家交人, 就決定在附近找地方吃飯.

這間店呢, 我以前是在附近住了幾年, 也看見這店很多次了, 就是一直沒有光顧過, 名字也沒記下,  走去找open rice才知道原來是叫李錦基.

食物質素不錯, 份量偏大, 人客也多.  就是小店有點吃完就要埋單走人的感覺.

本是打算快吃的人們, 不知怎的談起家事來.  認識友人多時, 大家一向沒多談起家事, 或許說她有時會提起一點點, 我就完全沒有跟她提過.  原來她背負的比我以為的多.

或許人人家裏其實都有些故事吧.  我的呢, 都是好多年前發生的,  那時當然是超級大事, 現在談起都要花點力才能想起來才能想到要如何說.  我記性真的不好, 友說過可能是我不想記住, 也可能吧, 也始終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平常無論是當時或之前或現在都不大會特別提起, 又不是什麼愉快事.

記得那時年少跟當時的男友談這於我是大事, 也於我是肯定跟他在交心, 想讓他知道我家裏的事的時候, 對方一點興趣也沒有, 差點是睡著了.  那刻感覺是相當難受的.  於他可能是小事, 他經歷過的或許比我的激烈一千倍.  但當你想對一個掏心掏肺時, 原來你只是一廂情願呢.  可能是陰影吧, 也是太久遠的事了, 自此我都沒再跟身邊人提起, 現在的他是完全沒說過.      




Friday, September 6, 2013

日式豬軟骨


一向愛吃豬軟骨的人看到有人在fb分享做法, 就好想試整呢.  

那個group不是open, 不知該如何寫出處.  就是說明不是我自創的.    感謝谷友分享.

是在city'super買的豬軟骨, 家附近的超市沒見過呢. 


1. 豬軟骨500g,先汆水抹乾
(網上找的方法, 一大鍋水加薑、蔥及冰糖, 放豬軟骨出水, 煮20分鐘熄火撈起豬軟骨備用, 後來才看到應10分鐘就ok)

2. 調味:萬字醬油80ml(我用了日本豉油, 太咸了, 下次要減10ml), 味醂60ml, 淸酒1湯匙(我沒有清酒, 轉了用日本料理酒), 糖2湯匙, 水500ml

3. 將調味混合, 待糖溶解,煮滾

4.下豬軟骨煮滾後轉細火煮1.5-2 小時 (1.5小時後我見軟骨還是偏硬, 煮了2小時)

一次吃不完的份量, 我放了幾天才再吃, 發現味道比立即吃好味一點, 甜一點.  

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嫌命長生店



根據法國作者 Jean Teulé 暢銷小說找死專門店改編而成的動畫電影,是充滿黑色幽默的故事. 在一個令人絕望的城市裏,有一間祖傳十代的老店「嫌命長生店」,專門販賣各種自殺用具.

是那次跟他到台北旅遊時買了找死專門店」這本書.  後來友說她想看, 我就送了給她.  我友呢, 真的好sweet, 一直惦記著這事, 常問我記不記得我送過這書給她.  早前看到故事改編了成舞台劇, 特意告訴我.  看到改編了成 動畫電影也是她告訴我.  我是完全沒看到任何宣傳呢.  

多得她告訴我, 好喜歡這電影, 電影比小說好看, 改了很多情節, 也加入了歌舞, 配樂又出色, 故事豐富多了, 也多了點色彩, 也有點歡笑位, 原著反而有點沉悶.  

開場了我才知道是用法文的, 嗯, 法文真的很動聽, 即使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或唱什麼, 嗯, 不是, 有一點點法文課學過的我有印象.

因為朋友有點事, 我們是跑步到電影院去, 我還笑說可能因為趕著去看戲而被車撞死了!  幸好趕得及呢.  

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最完美的離婚



看到網評不錯加上朋友推介.  很少看單純講二人關係的劇集了.  偏愛看圍繞某一工作場景的劇集.

是講四人兩段關係的故事.  充滿吵鬧的一段關係, 心中著緊對方但相處總不能和諧.  充滿不信任的一段關係, 卻又看來很完美的關係.  是四人由一起到決定要分開到牽絆到決定要抽身到再走在一起的故事.

共同生活時肯定會帶來或多或少的摩擦, 相處從來不易.  就是看相方如何互動吧.  生活或許已經夠磨人了, 若只看到對方的不是, 只批評對方的話, 很難維繫.

能走在一起總是緣份, 能想起當初如何走在一起, 多想起對方如何令你笑, 多想起對方的好, 多想起對方如何待你好, 多想起對方如何令你心動, 少想一點自己, 能走下起的動力會大多了.

看這劇前不認識劇中四位主角, 瑛太演的是一個麻麻煩好多道理講又古怪又不有型的男人, 不知劇外他是不是一個型男形象的男星(片尾中他一變成好像好charm的男人呢!), 只是他真的演得入型入格, 哈哈, 看到他就有點氣憤!


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中文名

衝上雲霄劇集中有一個角色跟我某位舊人好相似, 以讀音來說頭尾是一樣的.  那時都沒留意, 是前幾天的一個晚上突然"發現"的, 但那刻我想來想去也沒法想到中間是什麼.   可以說是記憶力真遜.

那時初入情場, 第一次面對分手, 被丟下了.  明明那時分開是痛得(自以為)死去活來, 現在怎也不記得對方的名字.  

我問自己是否薄情呢?  嗯, 我不知道.  他給我的陰影很大, 影響到我之後的關係.  即使後來他前來找我復合.  相信他也未必記得我的全名.

嗯, 離開中學後, 很少會用中文名跟人介紹自己, 多是填表或是去旅行或是報名才會知道大家的中文名字.  尤其是工作以後, 同事很多時都不會喜歡告訴別人她/他的中文名, 友儕間就有幾個人會大家喚大家的中文名字,  有些朋友我是喜歡叫他/她中文名的, 但就不是有很多人會叫我中文名.  認識那個舊人還是用中文名字的年代, 現在都不會有人這樣叫我了.  後來認識一個朋友跟我同名, 我也叫她那個單字.  聽到那個單字反而不會想到是指自己, 也不大會回應.  

嗯, 原來我很多人的中文名字也不記得了!!!!!

Monday, September 2, 2013

重新出發

在開學的日子, 我又再上班了.

我終於告別無業的生活.

心情其實很矛盾又複雜.  也可能由見工到落實offer, 拖了很長的時間, 最後卻又變得很急趕呢.  還以為應該是會超開心興奮呢.

嗯, 我想朋友知道我沒上班時, 通常都是說我在等結婚做阿太, 或許始終除卻家庭主婦很少人會沒有在上班吧.  還要是不算短的日子, 又好像全不介意沒收入.

我呢,  其實沒想太多, 雖然我是有點在過c9生活, 除卻沒有要湊仔煮飯給老公吃外.  無業時間比我預期長, 雖然也沒真的訂下什麼計劃, 外我知道總是會回歸大隊, 總要向現實低頭, 要吃飯交租呢, 不是有大把錢, 只是慶幸自己不算大花筒, 沒有什麼大負擔, 也一早清楚覺得自己不大fit in舊公司時, 一早有預備失業基金.

這份工作來得剛好, 在我快連劏房也租不起要瞓街的時候, 也在我開始覺得是時候返工了的時候.  人好像變得慢了, 遲鈍了, 也脫節了.

遠離工作環境, 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這種生活是開心的.  在這期間, 我接觸到很多新事情, 也認識到新的朋友, 在工作金錢以外的地方都有所得著.  想到跟著又要過著上班下班的生活, 是很難雀躍起來呢.

很不捨得要暫時告別這種生活.  沒得在平日下午去做瑜珈去游水在家發呆煲劇見朋友了.  拿出由第一份工跟著我上班時會用到的計算機, 原來我荒廢了它太久, 用太陽能的它也在休眠中!  找回上班穿的衣服也有點怪怪的感覺.  不大記得自己以往是穿什麼上班的呢.

嗯, 往好處想, 金錢問題得以舒緩, 買東西時可爽手一點, 也能接觸些不同的範疇不同的人學習新事物, 也叫做可多點肯定自己的能力.

很感謝他給我無限支持及鼓勵, 沒給過我任何壓力.

希望在新工作環境事事順利.

Sunday, September 1, 2013

The Amazing Spiderman


是去年的電影了.  放了在家好些時間了, 那天找東西時看到它才醒起還沒看呢.

原來是又講述Peter Parker如何由平凡高中生搖身一變成了Spiderman的故事.   好像跟之前拍過的很相近.  感覺是相當熟識的情節.  但好像那版本精彩些.

是個人不喜歡這種現很受歡迎如吸血男主角瘦瘦頭髮亂成一團臉無血色的男演員.  看得不會投入.

也因為有我最討厭的四腳蛇/蜥蝪常出現呀!  好核突!!!!

Emma Stone對眼大到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