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學習沉默

我開心時就會比較多話說.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就好多話說. 會好嘈.

當然也要看對手. 他呢, 有時會明顯的沒心機聽. 不是你想說就有人聽.

累的時候煩躁的時候最沒心機說話. 對著不喜歡的人是說不出話. 聲調好自然的是會不同. 好容易人家就會知道我喜歡跟誰談話或那位我當是朋友.

我不擅長交際, 對著不搭調的人會不知道該閒聊什麼, 最多的時候是選擇不出聲. 無奈的是跟這些人在一起的時候的dead air是挺難過的. 工作的空間最容易有這感覺. 是其一我不會成為高層或領導者的原因.

我有一個缺點, 容易/喜愛唱反調. 明知道聽到的人會覺得不舒服或有時會難將話題繼續下去. 其實那些事是沒什麼好跟人抬槓, 為何要咄咄逼人, 逞口舌之強呢? 完全無謂. 然後我跟自己說要學習聽到跟自己不同觀點的時候別要出聲, 要學習沉默, 也應該多學習聆聽不同的聲音.

今天有人跟我說"呀, 你開心咪好, 大家會好過一點!"

(其實我沒有不開心呀, 只是工作上我的要求或許高了一點相對那位同事. 以前會多點話, 現在就沒太多閒暇談話了.)

我聽到呆了一呆, 要好好反醒自己了. 是我常給人黑臉的感覺吧?

無法要求人家對你好, 無法要求人家愛你, 能做的就是做好一點自己, 令自己變得值得. 常在提醒著自己.

Sunday, January 29, 2012

沒表情的時候

你沒表情的樣子會給人什麼感覺?

有些人沒表情的樣可能沒有令人有特別的感覺. 有些人不.

有個同事沒表情的時候總好像一臉哀怨, 好像人家欠了她一般. 令人看著有點不舒服.

我沒表情的樣子是一臉冷漠. 像在想事情或發呆, 對人好像是異常冷淡的. 有時也會提著自己要笑多點. 只是有時工作累的時候總會沒太多表情.

有一次話別後看到他獨自走在街上的時候, 他看來很孤寂, 有心事煩惱似的. 那時我就好想立即的抱著他, 想給他一點溫暖, 一點力量, 也好想令他笑多點.

Saturday, January 28, 2012

說化妝



新買的胭脂. 希望能帶來多點好氣色.

由開始工作就開始會化妝. 嗯, 大抵是那時覺得上班是應該要化妝的. 化了跟沒化肯定有分別. 我天天都趕出門, 其實沒太多鑽研化妝技巧及產品. 過得自己就算了. 精神一點就好了. 幾十年下來, 化妝技巧可能沒有多大進步過.

那天在公司發現同事用了三十分鐘補妝我覺得好利害. 看到網路的人的化妝示範video我覺得好勁! 除了眼影會有多幾款產品, 我的化妝品每一樣只有一件, 快用光了才買是我對自己的小堅持.

當然什麼都是相對, 於完全素顏的, 我是濃妝的人, 於化大眼妝的人, 我的算是沒有化吧.

那天跟友人談起女生們為小小的一張臉真的花上許多時間及精神. 人人也想美一點, 膚質好一點. 在一眾品牌產品中要找合適的其實一點都不容易. 心態會變, 膚質會變, 總是要尋找再尋找.

瘦左? 個樣唔同左?

近來好些人都跟我說"你瘦左喎. 塊臉尤其." 或"你今日個樣有d唔同左!"

嗯, 係咩??

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假期這就過了

明明期待很久的假期, 怎麼一瞬間就完??

明明什麼都說要在CNY前趕得幾多得幾多時, 怎麼CNY假期一瞬間就完?? (OK, 我不是跟國內的假期.)

我呢, 近來簡直因被人冷落而變得節日冷感! 記得曾經某舊人說過"你這樣喜歡慶祝節日, 我不大喜歡的." 拒絕跟我過大時大節, 那時都是十幾年前的事. 在他之前的他是很重視節日的. 諷刺的是後來看到他跟他的新伴大肆慶祝節日, 還會戴上節日頭飾呢. 都說這些是對人不對事. 不是怨懟, 那時看到他們的照片當然心有不甘, 現在突然想到這事宜, 其實沒感覺, 只是舊事一宗.

怎麼在話當年呢? 節日呢我從來覺得是要跟自己重視的人過. 有朋友家人要上班, 父母又已不在了, 單身的她今年會去參加慈善活動, 行路上廣州! 好利害! 我應該要跟她學習! 她說反正沒特別的活動, 我沒活動就只會在家睡覺去!

這三天, 看了三套戲! 是"The Smurfs", "One Day"及"竊聽風雲2". 三套都是本打算到戲院, 又一拖再拖, 到出了影碟還隔這麼久才在農曆新年時間看!

"The Smurfs"是情意結啦, 一邊看我一邊唱 "Lalalalala, sing a happy song!" 電影看完了還在唱. 電影會令你笑, 但沒預期的好看.

"One Day"呢, 好多人看過都說好浪漫, 是用了近二十年時間, 男女主角才真的走在一起, 即使由情愫早暗生了. 令人感動的是好多時或許真的是要過千山萬水才會成熟, 才會認識自己, 才發現什麼是生命中最寶貴的. 我最喜歡女主角的大眼睛. 故事其實有點好像成長日記.

"竊聽風雲2"我覺得故事有點單薄, 沒太多高潮位.

年初一很緊張的一起身就煎糕. 哈, 是第一次, 其實像自己給自己的一個遊戲. 懂得煮食的當然覺得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我就有點雞手鴨腳, 又怕煎燶又怕不夠熱/淋.

假期的時候難得地找到機會跟在遠方的友談天. 有質量又貼心的對話總令人高興, 有些話可能我只會跟她說, 而她也一樣. 一句無心快語剛好為有點胡思亂想的我加入正能量. 親愛的友, 我們一起加油呀!

Monday, January 23, 2012

過年



龍年到了, 祝人人身體健康, 開開心心.

我自己及家人都沒多大的過新年節目, 可能是因為親戚少. 近來工作繁重, 只好想趁這個假期好好休息, 我快會爆炸呢.

身邊的家庭主婦過年好多事情要辦, 好多東西要煩. 我呢, 頂多買些糕點. 今年買了年糕, 希望不會煎得太難看.

還有買花. 一向家中沒有擺放鮮花的習慣, 主要是因為不懂選擇. 新年買花呢, 是去年才突然想到要做的事情. 我有個朋友好有情趣, 常會去花檔買花, 今年跟她同往, 對選花果真有所得著. 我常在花檔中都會覺得好迷惘, 在很多選擇但沒一樣特別喜歡的時候, 我就會有選擇困難症.

朋友選的是日本來花swweet peas, 好貴! 搞了一輪, 我選了這種小牡丹, 喜歡這種顏色. 看著就好開心. 我覺得好美呀. 我在家時常常在看著它們!

這次看到大量不同的花時, 原來我是不大喜歡淺粉紅的花. 這次經驗令我發現原來有花的家真的是溫暖些, 有多些生氣! 我以後要多些買花呀!

Monday, January 16, 2012

馬屎洲三門仔



新年的第二天去了郊遊. 之前完全不知道馬屎洲在哪? 頂多可能在看奬門人時聽過.

好遠呀, 由我家去集合地點大埔車站要個多小時, 搭巴士前往的我到達時已經變得好呆! 早了出門口但還是遲了大到.

同行的有個朋友相當熱衷行山, 但我們呢, 要晨早起床我不大情願, 也不能行太長時間. 他對著我們定很氣結! 只是他真的很有心的常相約我們去行山, 可能太知道他不叫我們, 我們定不會主動的要去.

馬屎洲這地方也頗有趣, 看到二疊紀(2億9000萬至2億5000萬年前)沉積地層, 有斷層和褶皺構造,以及岩層變形或錯斷特徵. 我們都好像回到中學時代的地理課程!

行程很輕鬆, 想悠閒的感受郊區氣息是個不錯的選擇!



那天我們到了魚排吃海鮮, 好多人在釣魚. 那裡的食物相當價廉但新鮮, 沒有平時去海鮮店吃時價東西會有被劏一頸血的感覺.

不過呢, 因為我媽媽常會弄海鮮我吃, 也好愛要我吃魚. 我那天一邊吃時一邊覺得還是媽媽煮的味道最好吃!

我呢, 不算好喜歡行山, 有朋友相約就當聯誼活動的出席. 我喜歡散步, 看不同的東西, 但常看著山及樹我又會覺得悶. 拍照我也愛拍街景多些.

家住市區的我其實要長途跋涉的去西頁呀, 大埔呀, 我覺得有點辛苦. 那天說到下次相約去哪時, 我不自覺口快快的說出了"我夠皮了. 不用預我."

很掃興, 我知道.

Sunday, January 15, 2012

黑色星期五

記得小時候聽過一個靈異故事是關於黑色星期五. 要知道小時候不知怎的大家總愛聽這些故事. 但聽完又會驚.

記得好長的一段時候, 常記著這個黑色星期五的故事, 一遇著這日子就會心慌慌. 當然那是幾十年前的事.

長大了, 其實都忘記了這事. 只是有天在數著日子安排工作時, 看著日曆一發現這天是黑色星期五就記起這小故事.

以前我也會看恐怖電影, 聽靈異故事, 又要驚又要聽/睇那種. 一大堆人去camp就一定會圍埋講怪異故事!

自從自住之後, 自自然然的完全停了這活動, 為免自己嚇自己.

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加油

我呢, 不大懂說鼓勵說話.

要跟自己或別人打氣時, 只懂說"加油呀!"

我身邊的人也多是說這句.

看到他要應付緊密的課程, 沒太多時間睡覺, 好想自己能說出多些打氣說話, 希望能給他多點能量.

昨天看到有人對跟她說"加油"的人"投訴". 我呆了一呆.

嗯, 有好些事情的確不是靠一人之力能得到. 不是努力就成功. 例如愛情, 例如想生小朋友. 但在要努力的時候, 無論是情緒還是實質行動, 聽到"加油"於我是有作用的. 會替你打氣的人都是關愛著自己吧.

Friday, January 13, 2012

近日

- 聖誕前有樣ad hoc task做到暈低. 到新年後的跟尾工作煩到不得了. Year end task又超級趕, 一向不算慵懶的我都天天在公司加班, 自己也覺得自己在新一年突然變得好上進!

- 忙過不停的日子, 往往在公司的洗手間的鏡看到自己時, 幾乎嚇死自己! 超疲倦的樣子, 勁大的眼圈, 乾燥缺水沒光采的臉孔, 好恐怖!!! 超醜!!!

- 忙碌的時候心情自然容易變得浮躁, 看什麼也有點不順眼! 也完全沒心情跟同事吹水!

- 農曆新年快來到了. 今年想"挑戰"自己 - 自己煎年糕! 其實我一向只愛吃蘿蔔糕. 年糕應該幾年沒吃了. 以前跟媽媽同住時, 起來時媽媽總會煎年糕蘿蔔糕我吃. 自住後多是晚飯時才回家. 一兩年前開始會自己買蘿蔔糕自己煎來吃.

- 三月頭會去陌生的國度工幹, 三月尾應會去旅行. 期待能在工幹的地方能晒晒太陽, 游游水. 期待能在旅行大血拼一番! 也好想在這兩處地方能拍些好照片!

- 常迫朋友看我近來拍的照片! 嘿嘿. 開心的是朋友都說層次現在明顯的不同了!

- 近來覺得自己真的變慳家了! 買任何東西都思前想後! 交稅加租的壓力真的大得驚人! 不過我想我要去購點物來減減壓!

Sunday, January 8, 2012

媽媽

剛才回到媽媽家, 看到她呆呆的坐在飯桌前.

她說覺得胃不太舒服. 然後她弄好了晚餐, 但她卻一點也吃不下嚥.

嗯. 平常我媽媽總是一個堅強的角色, 回家吃飯時總是叫我吃這吃那, 這晚她卻不大作聲. 突然看到她的沒神沒氣的樣子, 令我很担心.

以前是我覺得不適, 她常著我快去看醫生, 又說常担心我一個人在家暈了就弊了, 而我卻經常不聽話, 總是說睡覺就好了.

然後她看著我吃飯, 然後弄這弄那, 然後說不知怎的, 手腳都在震!

我說不如去看醫生呢, 她本是等明天吧, 我說要是半夜變嚴重就很難找的士呢, 後來大抵是真的不舒服, 她說想去急証, 我說去急証可能要等好久呢, 不如先去廿四小時的診所.

誰知道那些診所有人滿之患, 要等個多小時!!!

唉. 要媽媽這樣的走來走去! 早知一早帶她到醫院去!

希望她休息一晚明天醒來時會覺得好多了.

我媽媽呢, 身體一向不大好, 是年輕時太操勞了, 捱壞了身體. 我小時候身體又不大好, 常要她担心我養不大! 她一定是家中支柱, 沒她撐起這頭家, 大抵我們一早去了乞食.

到我長大了, 一向不大把自己的工作感情事煩惱跟媽媽說, 主要不想她担心. 有時自己生病了, 會不敢告訴她. 我想她有時也一樣, 不想我担心, 也不想我有太多經濟負擔, 怕我辛苦.

看著年邁的她, 我常會担心, 媽媽要是身體有大病, 我會不知怎算好. 記得有段感情失落自我迷失的日子, 只賴著不可令媽媽傷心的信念, 提著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走過那些日子, 總記著即使沒有其他人愛我, 媽媽永遠是最疼愛我的人.

媽媽您一定要身體健康呀!

(又, 媽媽生病了, 他也生病了! 還在考試之際, 我在担心但又怕常說著令他有壓力, 也請你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呀!)

Sunday, January 1, 2012

Hello 2012!

第一年要有新展望.

我其中一樣迎接新一年是清理好些舊衣物! 衣櫃鞋櫃總叫有多點空間了!

2012年我希望他跟我的媽媽身體健健康康!

2012年我希望能多跟他相處見面, 能多點同去旅行!

2012年我希望自己能繼續提升我畫畫及攝影的技巧! 能keep住有進步.

2012年我希望自己能少一點胡思亂想的時候!

2012年我希望他及我自己全都考試成功!

2012年我希望自己能勤力一點做運動, 能跑多點, 游多點.

2012年我希望我自己, 他, 我他的家人, 我他的友好全都開開心心, 事事順利.

2012年我希望能多點改善自己. 脾氣好一點, EQ高一點.

2012年我希望他常會開心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